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浩:以更多优质项目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16 7: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精准谋划推动 全力服务保障 以更多优质项目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丁绣峰讲话 丁荣进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6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精准谋划推动,精准招商引资,全力服务保障,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支撑起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市领导丁绣峰、丁荣进、付振波、孙贵石、曹全民、梁振江、崔武成出席。

  王浩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精力集中,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更多优质项目引领和支撑。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推动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解决项目策划不到位、项目同类化和优质项目数量较少、储备不足等突出问题,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步伐。

  王浩强调,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不断提升各级干部抓项目的能力水平,将生态唐山建设、“一港双城”建设、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强化调度督导,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要谋划好产业和项目布局,围绕国家和省产业政策,通盘考虑、精准确定各县(市、区)的主导产业、产业布局和招商引资方向路径,打造区域发展特色优势。要促进重点企业转型升级,引导和支持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巩固传统优势,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拓宽发展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要精准招商抓项目,立足自身机遇优势、产业基础甄别选择项目,建立健全项目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抬高项目准入门槛,灵活运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确保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持续提高。要全力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唐山品牌,吸引更多优质生产要素,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支撑起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丁绣峰指出,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提质增效目标细化实化到项目建设的各环节全过程。要聚焦自身产业定位、项目落实落地精准招商,以持续丰富项目储备为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要聚焦创优环境、提高效率抓实项目前期,在项目审批上实现经济成本、时间成本“双压减”,在破解用地问题上深挖潜力空间,在重大前期项目推进上协同攻坚,以优质服务把规划项目变成有形资产。要聚焦产业项目,坚持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测评,严格考核督导,跟踪盯办落地,以及时解决问题、打通堵点加快项目进度。要聚焦竣工投产、提质增效促项目入统,以抓实干成导向把更多项目转化为发展动能。

  会上,梁振江就全市当前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抓好下步工作讲了意见;各县(市、区)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相关情况;企业家代表围绕推动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王浩:以重点项目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   18-05-15
王浩:要树牢"四个意识"塑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18-05-14
王浩赴遵化调研   18-05-10
王浩调研检查环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   18-05-09
王浩到唐山市水务局调研   18-05-09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