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浩:以创新务实的精神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16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当好服务发展“店小二” 以创新务实的精神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丁绣峰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6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服务发展“店小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创新务实的精神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市领导丁绣峰、刘德明、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付振波、曹全民、崔武成等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更事关推动唐山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打造“四最”唐山品牌取得明显成效。但在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举措,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确保“四最”唐山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浩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环境、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开展好工作“回头看”,围绕打造“四最”唐山品牌,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准确查找短板和差距,研究确定下步具体措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开展社会效果评估工作,聘请第三方对优化营商环境效果和群众、企业满意度进行客观评价,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要聚焦“服务水平最优”,大胆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尝试,按照一切有利于营商环境优化、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群众认可的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对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固化机制,并在全市推广。要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在全市广大干部中大力倡导“店小二”精神,为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丁绣峰在讲话时指出,营商环境是唐山发展的软实力和竞争力。打造“四最”唐山品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拿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持续深入抓好“四最”品牌建设,推动营商环境质量、标准双提升。“四最”品牌的核心是服务水平最优,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方便投资者而不是方便管理者的角度想问题、抓落实,“敢亲”“真清”,把方便让给企业和群众,打造老百姓口口相传、交口称赞的营商环境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盯关键节点,打通堵点痛点,切实破解企业最关心、最期盼的瓶颈制约。要明晰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集中精力干好主业。要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打通“四最”品牌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获得企业和群众的认可。

  会上,胡国辉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迁安市、路北区、市行政审批局、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就优化营商环境作了汇报发言。

  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王浩:强力推进环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18-05-16
王浩:以重点项目突破引领高质量发展   18-05-15
王浩:要树牢"四个意识"塑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18-05-14
王浩赴遵化调研   18-05-10
王浩调研检查环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   18-05-09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