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组织开展"端午粽飘香 温暖你我他"系列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19 9: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端午粽飘香 温暖你我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景会)在端午佳节之际,为使广大干部群众、未成年人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让传统美德在扶贫助困、增进家庭情感、关爱他人以及奉献社会中广泛传播,连日来,乐亭县在城乡广泛组织“英雄城市大爱唐山文明乐亭——端午粽飘香温暖你我他”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6月14日上午,共青团乐亭县委积极联系乐亭企业家商会、乐亭青年企业家协会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端午奉献爱心”公益行活动,集中走访慰问了全县各乡镇(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为31名在校中小学生送去了爱心助学金2.65万元和价值3000元的节日慰问品。活动中,乐亭企业家商会的30名会员分别与贫困家庭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今后将定期为其提供生活照顾、亲情陪护、爱心资助等帮扶活动,帮助其克服困难,早日脱贫。

  端午节遇上父亲节,乐亭县职校开展了“双节双爱”系列活动。通过节日载体,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感恩父母、珍惜幸福生活、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感。在祥和欢乐的气氛中,同学们手拿粽叶、口含丝线,包香粽、寄相思。有心的孩子们还为父亲准备了亲手制作的礼物。崔静辰同学画的《祝福我家》和李文静同学利用社团活动时间为父亲手工编织的拖鞋,礼物虽轻,但爱意满满。走读生放学后迫不及待地将全班同学亲手包的粽子带回家蒸煮,看到父母幸福地品尝着爱心粽子,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满足和幸福感。

  为给孤寡老人带去节日的问候,乐亭县爱心企业纷纷行动,走入光荣院、敬老院进行节日慰问活动。6月14日,乐亭舜丰银行组织工作人员到县光荣院,为入院老人送去了端午节礼物,并和老人们一起拉家常,采野菜,同时帮助光荣院职工打扫环境卫生,让老人们内心得到抚慰,感受到节日的温馨。

  文明过端午,志愿献爱心。乐亭县志愿者协会组织20多个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200多名志愿者走上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耐心说服欲闯红灯的行人或车辆,劝导不走斑马线的行人,对乱穿马路的行人、争抢道路的电动车和随意掉头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劝导和说服教育,劝导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倡导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过一个文明安全的端午佳节。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创新学习形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18-06-14
先进典型基层巡讲走进乐亭   18-06-14
唐山:乐亭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   18-06-13
唐山:乐亭做好“学、查、督”推进作风建设见实效   18-06-12
涉毒网上逃犯端坐违章大厅被识破   18-06-11
图片
 
综合新闻>>
·端午假期 唐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
·一句话新闻(2018-6-19)
·唐山优化营商环境破障清淤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5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双上涨
·浓浓粽香情 关爱奉献者
·唐山正式启动“警保联动”新模式
·唐山第八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8件
·2018年千场电影惠民市中心区部分社区放映计划表
·唐山市工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经营质量安全综合治理
·唐山开发区经济发展持续稳步增长
社会>>
·暴雨蓝色预警:湖北中部、河南南部和福建沿海有大暴雨
·3小时“免费美容”花掉1万2 背后套路了解一下
·今日午后江浙沪皖多地迎返程客流高峰
·端午假日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
·广东警方摧毁“呼死你”黑灰产业团伙封停83万余个账号
·端午节北京将再迎雷阵雨 明后天最高气温升至34℃
·高考后考生玩得有点疯 频现运动性损伤
·6月1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6万人次
·网售高考报志愿神器 “内部资料”实为公开数据
·北京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将有雷阵雨伴冰雹大风
 
热点新闻
·市规划局:未来唐山中心城区将这样发展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进驻唐山市公告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五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及案件217件
·入夏蚊虫渐多 唐山妇幼医院自制驱虫香囊受热捧
·王浩:以更多优质项目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唐曹高速唐津互通匝道将封闭 附绕行方案(图)
·王浩:以创新务实的精神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即日起至8月31日 唐山将开展车辆污染整治攻坚行动
·唐山:端午小长假期间多阴雨天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