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迁西打造“四最”品牌 “四领域”成效凸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20 15:24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富强 王建英)迁西县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品牌的迁西特色,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要事处入手,在消减规费、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和商事登记、个人办事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显著成效,办事群众企业获得感明显提升、服务型政府效能明显改善。

  收费明显降低。严把加强收费监管、规范收费行为关,对政府部门78项收费事项进行统一规范,直接取消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收费6项,新增加由行政许可部门依法委托有关机构开展提供服务要件行为5项,仅这两项就为企业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减赋达7.3%。按照收费标准最低的要求,全面公示消减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涉及6部门8项规费被废止或大幅消减。原来依规收取的收费票据工本费、普通中专及成人大专招生费、教育干部培训收费和养犬管理服费等4项规费全部取消,水土保持一般性生产建设项目收费和防空地下室异地建设费等2项规费标准较原来分别降低30%和10%,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降低34%,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一系列减免、降费举措得到社会各届的一致评。

  投资项目审批时限明显缩短。在项目审批环节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经验做法,实行首问责任、联审代办、一站办结工作制度,进一步精简程序、优化流程,各部门办理时限提速25%以上。对重点项目审批方式进行优化创新,变“串联”为“并联”审批,所有重点项目一律服务到现场,建立从项目引进落地、开工建设到投产达效的完整服务体系,实施“一条龙”“保姆式”服务,曾创造出22天完成286亩、270余户征占拆迁的“迁西速度”,在机制建设上得到北京福润达、景田食品、深圳金富科技、北京博驰等有意在迁投资扩产、建厂的企业主一致好评,并直接促成了与已达产达效项目相配套的高顺产业园、瓶装水包装用瓶盖、自动化玻璃深加工等一批新项目签约落地,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增加地方税收3.6亿元,为迁西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新活力。

  不动产、商事登记明显简化。不动产登记交易通过“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套资料、一套人马”的“四个一”的办证模式,完全实现“一窗受理,后台运行”的目标,较之前需要跑国土、地税、房管多部门、多窗口的办证模式有极大的改善。市场监督局以问题导向统筹工作,以商事登记实现顺畅高效为目标,认真梳理分析商事登记全过程各环节,精抠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材料不符要求被退回次数较多、引导帮办服务渠道不畅等问题,对症下药,探索试行了以“少等待”、“少差错”、“少退回”、“少跑腿”、“少负担”为核心的“五少工作法”,实现“一次接待、一次办结”双100%。

  企业群众办事明显快捷。“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效果明显,涉及18个部门、20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和“38证合一”行政审批工作已完成,正在全力推进“43证合一”改革工作,全面推行信息一次采集、一次推送给相关部门的行政审批制度。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开创了新模式,围绕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正在开展的网上中介超市建设已有39家企业入驻,审批时限将进一步缩短。正在推进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数据交换和业务系统融合,410项政务服务事项的要素梳理表填报、系统录入及事项流程等工作已完成;公安部门正在推进的“减证便民”行动,除行业场所、户政和流管等3方面治安工作,根据工作要求需要出具相关证明外,刑侦、交警、网安、出入境和消防等5个部门均不需出具相关证明。目前,已涵盖67项涉民涉企证明全部实现“零跑腿”,初步预测年均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5万余人次。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开展“法律同行 快乐旅游”创建活动   18-06-20
唐山:路北开展"关爱教育 面向未来"关注儿童教育活动   18-06-20
唐山:滦南多措并举构筑校园安全防护体系   18-06-20
唐山:滦南签发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18-06-20
唐山市扶贫办节假日督查脱贫攻坚   18-06-20
图片
 
综合新闻>>
·乐亭大鼓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
·唐山市扶贫办节假日督查脱贫攻坚
·“开放日”各界人士走进唐山救助站
·唐山第九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3件
·唐山交通局防范应对极端天气 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唐山:环卫一体化新模式让城市环境更整洁
·唐山地税网上开具完税证明系统全面运行
·唐山限行提示:6月20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限行提示:6月19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食药监局启动药品生产监管“双随机”检查
社会>>
·武汉一大熊猫被质疑受虐待 动物园:饲养员已停职
·男子举报垃圾短信反被拉黑 解封需“保证不再举报”
·“春雷2018”行动收缴野生动物7.7万余头
·中国少儿超模大赛面向海内外召集少儿超模
·专家:HPV疫苗接种不要等待 及早接种及早受益
·北京警方斩断跨境贩毒通道 缴获毒品3.6公斤
·“合伙开公司”变非法拘禁 长沙警方成功解救13名受害人
·广东警方侦破非法收购处置废机油特大污染环境案
·悬崖村网红拉博用快手记录生活引发关注
·西藏推行“厕所革命” 让雪域高原更洁净
 
热点新闻
·市规划局:未来唐山中心城区将这样发展
·王浩:以更多优质项目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王浩:以创新务实的精神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唐曹高速唐津互通匝道将封闭 附绕行方案(图)
·唐山:端午小长假期间多阴雨天气
·即日起至8月31日 唐山将开展车辆污染整治攻坚行动
·唐山交警部门开启"全天候"查处模式 曝光200名酒驾者
·唐山:丰润太平路街道同安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图)
·2018年各普通高中唐山市区招生计划确定 共招10297人
·迁安市直属机关幼儿园举行端午节特色活动(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