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开展加强乡村两级干部管理集中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21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开展加强乡村两级干部管理集中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周航 严飞虎)“现就咱村两委干部值班在岗情况进行检查,请准备好值班记录本。”在遵化市刘备寨乡东杨家庄村,遵化市委组织部检查组人员向正在值班的党支部书记杨胜永就村干部坐班值班等事项进行检查询问。

  为深入贯彻省、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督促乡村两级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近日,遵化市委组织部以问题为导向,强监督、严管理,开展加强乡村两级干部管理集中行动并落地见效。

  行动前期,该市通过深入摸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乡村两级干部管理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对集中行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确保每个乡镇党委对“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全部清清楚楚。

  干部管理行动从乡村两级干部自查开始。该市市委组织部指导乡镇党委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认真查找“不履行请销假手续,不遵守值班制度、无故脱岗,不作为慢作为”等自身可能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措施和方法,建立整改清单;将整改责任逐个明确到领导班子成员,形成责任清单。乡镇党委针对自查情况和“三清单”上报自查报告。凡是查摆不深、责任不明、措施不实的,一律责成“返工”,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在自查整改的基础上,该市还明确乡镇党委是健全制度落实的责任主体,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求各乡镇党委对值班、考勤、认责承诺、“两问一晒”等乡村两级干部管理的原有规章制度及时进行了修订完善,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研究,采取相应措施,建立行之有效的新规章、新制度,不断提升制度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为切实保证集中行动取得实效,该市研究制定了《督查方案》,并组成5个检查组,通过调阅档案、座谈了解、突击检查等方式,对乡镇党委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乡镇党委落实责任,立时立改,严肃问责。目前,该市25个乡镇全部完成建章立制,并采取集中培训、定时自学、安排制度规矩考试测评等措施,强化乡村两级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查摆出的5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乡村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得到转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遵化绿色引领三产融合发展观察   18-06-15
唐山:遵化司法局律师普法到乡街   18-06-14
组图:遵化娘娘庄香白杏丰收 农民装箱忙外运   18-06-12
遵化公布第二批156个“最多跑一次”事项   18-06-12
唐山:遵化人才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获省级立项   18-06-12
图片
 
综合新闻>>
·民革唐山市委会“法律援助中心”揭牌
·一句话新闻(2018-6-21)
·唐山市编办:务实扎实严落实 持续深入抓作风
·唐山命名201个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
·唐山市第十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12件
·烈日炎炎检修忙(图)
·唐山限行提示:6月21日限行尾号"2"和"7"
·乐亭大鼓亮相全国非遗曲艺周
·唐山市扶贫办节假日督查脱贫攻坚
·“开放日”各界人士走进唐山救助站
社会>>
·两男子为拽爱犬上岸乘船下河 船翻落水一人身亡
·北师大“学霸宿舍”集体保研 四年获奖学金14万
·2岁女童患白血病 全城外卖“骑士”掀暖心风暴
·大数据捉牢黑客 新式网络犯罪难逃警方“法眼”
·8位女孩遭同一男巧言借钱 同病相怜联手声讨报案
·退休老人打造17辆古代版劳斯莱斯 最大一辆高两米
·男子刀架自己脖子讨债 民警趁其不备空手夺白刃
·6名柬埔寨先心病患儿昆明获免费救助
·跨越千里相会 火箭军101对新人集体婚礼扮靓军营
·广西聋哑夫妻与“蚕”同居 种桑养蚕收入过万
 
热点新闻
·市规划局:未来唐山中心城区将这样发展
·唐山:端午小长假期间多阴雨天气
·王浩:以更多优质项目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王浩:以创新务实的精神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唐曹高速唐津互通匝道将封闭 附绕行方案(图)
·即日起至8月31日 唐山将开展车辆污染整治攻坚行动
·唐山交警部门开启"全天候"查处模式 曝光200名酒驾者
·唐山:丰润太平路街道同安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图)
·唐山开发区经济发展持续稳步增长
·2018年各普通高中唐山市区招生计划确定 共招10297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