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学南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倾听百姓心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26 10: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学南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倾听百姓心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陈燕)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家基本都买上了汽车,停车却成了大问题,可是取缔绿化带改造停车场又对生活环境造成影响,能不能在不大量减少绿化的情况下设置一些多功能停车位?”日前,在学院南路街道居民恳谈会赵开楼社区分会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再度打开了居民的“话匣子”。

  “改造后的物业工作人员能否启用社区居民,尤其是困难家庭人员,这样既解决就业和生活困难问题,又会使日常管理工作更有亲和力,减少许多矛盾的产生。”王大爷第一个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为了更广泛地听取民意,提高居民的参与度和支持度,进一步增强小区改造项目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近日,学院南路街道相关社区分成了五个会场召开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恳谈会。

  在双新东里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恳谈会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包社区领导、区指挥部工作人员、建管委员会成员、物业公司经理、社区党总支书记、党员和居民代表等6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及改造后如何管理进行讨论研究,共谋管理之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分为答疑介绍和意见建议征集两个阶段。首先街道对区委制定的改造提升初步方案进行介绍,并解答党员群众产生的疑惑。党员群众分别结合所居住小区实际情况,从小区现状、如何改造、自治管理等不同角度提出了社区改造提升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填写党员群众征求意见表。

  在其他社区的分会场,分包干部就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范围及内容作了相关说明,并向参会人员征集改造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小区环境、路面硬化、绿地建设、楼道照明、楼梯破损、车辆管理、健身器材的统一规划、线路外露等方面纷纷献言献策。

  居民代表们各抒己见,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意见建议合理具体、中肯到位。在双新四社区,老党员孙秀荣建议,各种基础设施管道老化,不光室外改造,希望室内管道也更换,不然依旧解决不了本质问题;王晓芹希望改造道路,拓宽小区东口路面,方便进出的机动车错车等等。

  此次恳谈会充分体现了居民对此次改造提升的支持和对社区管理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为下步小区整体改造设计出更加宜居的方案打下了基础。接下来,街道将对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到小区改造提升后的管理工作中,做好后续的社区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率先启动10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图)   18-06-21
唐山:路南联合执法连端传销窝点   18-06-19
唐山:路南首批10个老旧小区开始改造(图)   18-06-19
唐山:路南民政局下属养老机构暖心过端午(图)   18-06-16
唐山:路南隆义里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18-06-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城管局确保安全度汛组建防洪防汛抢险突击队
·中石化唐山石油分公司惠农便民助力“三夏”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通知 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
·今年上半年唐山市食药监局受理投诉举报1332件
·唐山:2018年中考招生政策详解
·唐山: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出炉
·唐山第十四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12件
·唐山:交警部门即日起专项整治违法停车
·唐山第六个固定无偿献血点亮相
·唐山市食药监局向全市药品经营企业致公开信
社会>>
·11岁四川男孩身高2.06米 或是全球最高小学生(图)
·甘肃庆阳跳楼女孩父亲:不跟围观起哄者计较
·宁夏:“高科技”助青少年远离毒品
·论文查重催生“降重代写”:千字修改费800元
·女生冒名顶替男生上大学?官方:正调查,但其不配合
·国际禁毒日前夕 中国多地公布毒品犯罪案件相关情况
·毕业季创意设计屡屡戳中“泪点”
·95后女孩1分钟摔倒600斤公牛 她怎么做到的?
·竹简+小篆=期末作业?这位网红老师快来pick一下
·湖南益阳某医院发生拐卖婴儿案件 6名嫌疑人被抓
 
热点新闻
·王浩赴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聚焦唐山打造生态型沿海工业城市(组图)
·唐山:福乐园社区征询老旧小区改造意见建议
·唐山中考期间天气较热 或有雷雨天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审议两个《意见》
·唐山消夏游之白羊峪、塔寺峪(组图)
·唐山第九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3件
·唐山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推进大会召开
·副省长张古江来唐调研包联重点企业
·唐山市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