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来唐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02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来唐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6月27日至28日,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专家团队受国家发改委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的委托,在河北省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我市调研并召开“新常态下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模式座谈会”。市长丁绣峰会见了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吴为和河北省发改委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对这次来唐调研高度重视,整合了16位国内顶尖专家,其中有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成福,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吴鹏,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产业布局研究室研究员、经济地理学博士刘佳骏,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何建华博士,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博士李刚等专家。

  27日下午,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专家组召开座谈会,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安监局、市林业局、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市人社局等部门领导向专家组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28日上午,专家组赴唐山开滦煤矿国家矿山公园考察了工业旅游开展情况。下午,专家组分别赴市城管局、市环保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以及黑臭水体治理等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结束之际,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秘书长吴为表示,在专家组此次调研的河北省邯郸、邢台、张家口、承德、唐山五个资源型城市中,唐山是唯一的再生型城市。作为转型比较成功的资源型城市,唐山有很多可圈可点的经验做法,今后研究院还会组织专家团队对唐山进行多次考察调研,深入总结唐山转型升级成功的经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政务服务“十佳百星”评选活动启动   18-06-30
唐山港呼和浩特(晋丰元)内陆港揭牌   18-06-30
唐山:滦南大力实施农村实用人才素质提升工程   18-06-30
唐山旅游局举办星级饭店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18-06-30
唐山市妇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8-06-30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