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纪念冀东抗日暴动80周年摄影展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02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纪念冀东抗日暴动80周年摄影展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晓悦) 6月30日上午,记忆永不褪色——纪念冀东人民抗日大暴动80周年摄影展在唐山市图书馆开幕。来自唐山学院和光明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纷纷与受邀出席的抗战老英雄结起对子,学生们表示,将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军人不怕牺牲、为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德,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此次摄影展由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双拥办、唐山市国教办共同主办。活动展出了以抗战老兵为题材的一系列摄影作品。5位耄耋之年的抗战英雄来到了现场,他们分别是93岁高龄的八路军老战士苏英、92岁高龄的孟中林、90岁高龄的王永贵、89岁高龄的陈振民、86岁高龄的崔振国。

  在开幕仪式上,学生代表们纷纷热情地与抗战老英雄结对子。“近距离接触那段波澜壮阔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令我颇为感慨。已至耄耋之年的冀东抗战老战士当年为民族慷慨以赴、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是需要我们传承的宝贵财富。我们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更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来自唐山学院的学生王蕾说。

  本次摄影展展出的作品由摄影家戚辉拍摄。他历时近4年,行程3.6万余公里,走访冀东27个县(市)区,拍摄了204位八路军老战士。“‘永不褪色的记忆’公益寻访冀东八路军老战士的摄影活动,是在和时间赛跑,即便再难,我们也会举步向前!”戚辉说,“用心去触摸冀东抗战这段仿佛很遥远又仿佛就在眼前的历史,我品味到的是一幅幅惊心动魄的抗战历史画卷,我感受到的是老一辈革命家苦苦求索的豪情壮志,我更体会到了在一次次成功与失败的交织轮替中,所迸发出的追求真理、追求解放的执着与勇气,这正是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力量和永不枯竭的源泉所在。”

  发生在1938年的冀东抗日大暴动,是中共冀热边特委遵照中共中央的指示,在八路军的主导下,领导冀东20余县人民发动的一场声势浩大的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大暴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上可歌可泣的悲壮一页。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开滦博物馆“冀东抗日烽火展”开展(图)   15-06-15
“冀东抗日烽火展”在开滦博物馆举行(图)   15-06-12
一张玉田古城老照片见证冀东抗日烽火(图)   14-07-22
节振国-冀东抗日民族英雄   11-05-07
1938年冀东抗日大暴动   11-05-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6月30日起八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运行
·唐山市中心区7项拥堵路段改造工程完工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图)
·唐山夏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
·唐山限行提示:7月2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第十八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17件
·唐山举行应急救援技术竞赛
·唐山:政务服务“十佳百星”评选活动启动
·唐山旅游局举办星级饭店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2017年度工商年报今日截止
社会>>
·杨梅泡水现小白虫 专家:无病菌可食用(图)
·北京成立多个"猎狼小组" 其中一个半年抓23名"色狼"
·线上赌球:法律风险有多大?
·11岁女孩上二胡课带把美工刀 原因是遭到老师猥亵
·小学生直播拍到妈妈洗澡 平台需完善内容审核机制
·5人偷倒垃圾污染海洋案宣判 被判赔745万余元
·87年女生靠内幕获利被罚2816万元
·北京下月起机场火车站全天严查“黑车” 最高罚5万元
·宁波警方:摔手机大妈已致歉 特殊通报为保护当事者
·北海公园举办荷花展 荷花湖8000平荷花竞相绽放
 
热点新闻
·唐山市城镇职工医保缴费基数要调整啦
·唐山市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唐山:2018年中考招生政策详解
·唐山市第二届“市长特别奖”揭晓(组图)
·唐山成立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
·水曹铁路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唐山市今年职称评审启动 推出三项改革举措
·唐山将11项商品房建设管理权限下放至县级
·唐山: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出炉
·唐山召开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