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浩: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唐山高质量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03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全市第二季度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认清形势 抬高标杆 奋力突破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唐山高质量发展

丁绣峰讲话 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或参加相关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 单宇 李响)7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二季度项目观摩总结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聚焦项目建设,找准目标定位,抬高发展标杆,奋力攻坚突破,以更多优质项目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支撑唐山高质量发展。

  会前,王浩、丁绣峰、郭彦洪、曹征平、丁荣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与会人员利用两天半时间,现场观摩了18个县(市、区)、开发区的34个重点项目。会上,与会人员根据观摩情况,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

  王浩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既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也存在外贸依存度低、服务业增幅缓慢、重大支撑性项目少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主要经济指标的发展变化情况,树立高远目标定位,抬高发展标杆,完善政策体系,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开放带动、港产城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四项战略,打好生态环保治理、化解过剩产能、培育新动能、“一港双城”建设、防范化解风险等五场硬仗,坚定不移推进“十项重点工作”,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

  王浩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推动项目建设的氛围日渐浓厚,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补齐项目建设短板,不断提升项目的规模、层次和质量。要强化项目建设的牵引、支撑、示范作用,制定完善项目准入负面清单,引导现有企业抓项目,强化招商合作抓项目,围绕做强四大主导产业、做大五大新兴产业、做优四大生产性服务业,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找准项目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生态唐山建设、“一港双城”建设、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落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支撑起唐山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丁绣峰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进中突破的良好态势,经济运行呈现出很多新亮点、新变化,在新时代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起步良好、稳健前行。各级各部门要以新增规上企业为实效导向,推动项目快开快建快入统。要坚定不移完成去产能任务,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增速提高、占比提升。要围绕“港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港口综合能级,加快打造临港产业集群,全力攻坚“三改一通”工程。要以产业思维、市场模式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办好惠民实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扶贫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聚焦目标、聚力执行,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通报了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排名、观摩测评排名、新增规上企业排名情况;项目观摩、主要经济指标排名第一的县(市、区)委书记作了典型发言,两项排名处在末位的县(市、区)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来自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八年国际交流开放办学的报告   18-07-02
唐山启动廉政电影走基层放映活动(附放映安排)   18-07-02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7月2日)   18-07-02
曹妃甸至唐山实现43分钟通达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18-07-02
唐山:遵化第二批156个事项“最多跑一次”   18-07-02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