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论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05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在解放思想中创新落实

——论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本报特约评论员 施伟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创新是前进的源泉。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首先是一场思想观念的深刻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化,居民消费加快升级,创新进入活跃期,如果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过去的老套路上,不仅难有出路,还会坐失良机。”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当前,唐山发展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迈进高质量发展阶段,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唐山建设、“一港双城”建设、“四最”营商环境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都是硬仗、难仗,在操作过程中,没有现成之法、固定之路、前迹之循、万能之典,必须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敢于冲破思维定势、打破工作惯性、突破路径依赖,永葆创新的冲动、创新的激情,在解放思想中推动理念、思路、方法等各个领域、方方面面的创新,真正做到以创新之策破解万事之难。

  创新抓落实,思维模式必须率先提升到新高度新境界。思想上“破冰”,行动上才能“突围”。抓创新、谋发展,不能守着传统思路、传统观念,习惯性的向后看。要根据新时代、新要求、新目标、新标准推进思路创新,一切向前看,坚决打破“言必寻据、行必问典”的思想禁锢,坚决克服“亦步亦趋、按部就班”的束缚羁绊,用创新之策荡涤消极性、扩展可能性、激发创造性,善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落实新任务,用新思维开创新局面。惟其如此,才能踩准高质量发展的鼓点,跟上时代强音的节奏。

  创新抓落实,方式方法必须同步提升到新水平新层次。对创新最好的弘扬,就是投身创新的探索、付诸创新的实践。倘若创新仅仅停留止步于思想思维的层面,就会陷入空喊口号、坐而论道的误区。创新的核心要义和最终结果,必须体现到创造性地破解难题上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是补齐唐山高质量发展短板的必由之路,必须坚决摒弃“捡到篮子就是菜”的老观念、老套路,紧紧盯住“4+5+4”现代产业体系,以全局视野、时代视角、未来视线谋篇布局,创新性地推动项目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高端化。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各个领域、各项工作都要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在创新中突破落实,奋力闯、勇敢试、向前冲,让创新的种子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沃土中开花结果。

  发展没有止境,创新未有穷期。创新不可能一劳永逸,这也正是创新的魅力所在。新的东西时间久了又会成为习惯、成为桎梏,只有一以贯之地、持之以恒地推进创新、践行创新,才能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走出一条新路、踏出一条大道,干成一番新的事业!

  “理者,物之固然,事之所以然也。”创新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一切创新、一切探索,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统一于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和省委“两个率先”目标要求,实践于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贯彻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创新落实中服务大局。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全市上下要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政策,在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中求大突破、见大成效,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军分区开展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纪念活动   18-07-04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7月4日)   18-07-04
唐山市老科协聘任168人第四届专家服务团(图)   18-07-04
记者走进唐山工业博物馆看创意(组图)   18-07-04
唐山:路南“精准帮扶”让应届毕业生顺利上岗   18-07-0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7月5日限行尾号"2"和"7"
·2018年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记者走进唐山工业博物馆看创意(组图)
·唐山:西郊污水处理厂水质提升改造完成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第十九批问题查处整改信息
·唐山赴山东三市推介旅游
·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八十周年主题展览今日开展
·唐山开展庆"七一"建党97周年廉政电影走基层放映活动
·农工党唐山市委开展非遗保护与利用工作专题调研
·唐山启动“童心向党”歌颂活动
社会>>
·举报开车打手机或有奖励
·浙江绍兴187名村社干部因不作为被停免职
·女店主因1元差价打女学生耳光 拉扯时突发病身亡
·95后民警火灾现场“公主抱”救老人 网友点赞
·江苏通报“牛奶河”污染调查进展:排放物为天然乳胶
·核心区“背街小巷”改造300胡同公厕
·福建漳州一渔船翻扣 1人获救5人失联
·79岁老人打造“魔幻城堡”
·四川德格县发生山石垮落灾害 致民房受损4人遇难
·江苏运用无人机破解执法难题
 
热点新闻
·唐山市第二届“市长特别奖”揭晓(组图)
·唐山市城镇职工医保缴费基数要调整啦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
·唐山:逸翠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唐山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60.2亿元
·唐山市中心区7项拥堵路段改造工程完工
·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来唐调研
·唐山:梁家屯路街道携手雷锋小学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开展庆“七一”党员表彰活动
·唐山曹妃甸港打造中国配套铁路最发达港口(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