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小记者 正文

小记者采访大明星 过足“记者瘾”(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05 9: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著名演员孙海英、吕丽萍夫妇祝“小记者快乐成长”

小记者采访大明星 过足“记者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白硕)佩戴采访证,手拿采访本,巧妙提出问题……6月29日下午,唐山劳动日报社20名小记者来到唐山大剧院,面对面采访了著名演员孙海英、吕丽萍夫妇,过足了“记者瘾”。

  此次小记者采访大明星机会难得!孙海英、吕丽萍两位资深戏骨在拍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阔别荧屏多年,如今在话剧舞台首度合体,并来到唐山大剧院,送上温情大戏《独自温暖》。29日下午,孙海英、吕丽萍携话剧主创人员在唐山大剧院举行演出前的见面会,报社小记者团队作为被邀请媒体之一,与孙海英、吕丽萍零距离接触,听老戏骨分享话剧舞台的艺术魅力,听主创讲述台前幕后的故事。

  “老师您好,我是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请问电视剧和话剧有何不同呢?”“老师您好,请问排练一台话剧需要多长时间?”“老师,请问怎么才能演好话剧?”……采访提问环节,小记者们积极举手,首先向采访嘉宾礼貌问好,在自我介绍之后,声音洪亮地提出紧扣主题的问题。小记者们采访时的大方仪态和良好素养,丝毫不逊于现场的大记者们。

  面对小记者的提问,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及话剧主创人员一一给予解答,并与小记者亲切互动。“电视剧是‘假’的,话剧是‘真’的。电视剧是灯光、镜头、特效、剪辑等综合的艺术,话剧是真实舞台、当众表演、演员和观众相互感染的剧场艺术。”“一台话剧,除了前期的总体排练成型外,每到一个剧场演出,前期都要再次排练走台、适应场地,演出时会有新的火花碰撞,有新的亮点呈现,才是话剧的魅力。”“演好话剧,像你们学好文化一样,认真对待,努力完成。”

  采访结束后,孙海英、吕丽萍夫妇邀请小记者上台与他们合影留念。小记者们从舞台两侧,安静有序地走上台,分别在演员的前后位置蹲好、站好。“祝《独自温暖》演出成功!”在面对镜头拍照时,小记者们大声喊出对采访嘉宾的祝福。这一小小举动得到了孙海英、吕丽萍夫妇的赞赏,对报社老师说“要好好培养小记者啊!”并签名写下寄语“祝小记者快乐成长!”

  “没想到两位大明星那么亲切,他们回答问题也很认真,让我学到了很多话剧表演知识。”“我提问时完全没有紧张,老师还问我长大后的梦想,原来采访也像聊天一样。”走出见面会现场,小记者们兴奋地交流着采访感受,眼神中写着成就感,言语中透着自豪感,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记录一下这次难得的采访体验。

  本版实习小编辑 赵楚然 张瑀函 肖一涵 张茗珺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本刊向小记者征集摄影作品啦   18-06-21
儿童诗歌朗诵决赛两位小记者入围(组图)   18-06-21
日记一则   18-06-14
体验包粽子   18-06-14
品诗词美韵沐华夏芬芳   18-06-1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中院:服务保障全市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民革党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教育活动
·唐津共建"唐山启新1889大学生工业设计实习实训基地"
·唐山妇联系统实施六项行动助力巾帼脱贫攻坚
·中车唐山公司"复兴号"设计师荣登"中国好人榜"
·唐山军分区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图)
·唐古快速路等3路段占道施工 请注意出行安全
·永远的丰碑——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
·唐山市实施凤凰英才服务卡制度暂行办法
·唐山:北立交收费站银河路收费站进行拆除施工
社会>>
·大熊猫疑因暴雨导山洪暴发落水溺亡 网友“泪目”
·句容民政局原副局长酒驾撞死母子案二审宣判
·举报开车打手机或有奖励
·浙江绍兴187名村社干部因不作为被停免职
·女店主因1元差价打女学生耳光 拉扯时突发病身亡
·95后民警火灾现场“公主抱”救老人 网友点赞
·江苏通报“牛奶河”污染调查进展:排放物为天然乳胶
·核心区“背街小巷”改造300胡同公厕
·福建漳州一渔船翻扣 1人获救5人失联
·79岁老人打造“魔幻城堡”
 
热点新闻
·唐山市第二届“市长特别奖”揭晓(组图)
·唐山市城镇职工医保缴费基数要调整啦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
·唐山:逸翠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唐山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60.2亿元
·唐山市中心区7项拥堵路段改造工程完工
·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来唐调研
·唐山:梁家屯路街道携手雷锋小学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开展庆“七一”党员表彰活动
·唐山曹妃甸港打造中国配套铁路最发达港口(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