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小记者 正文

参观唐山消防支队(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05 9: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参观唐山消防支队

开平小学 靳雯雯

  人类对火的认识、使用和掌握,是人类认识自然,并利用自然来改善生产和生活的第一次实践。火的应用,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但是火在带给人们无数好处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无数的灾难。据统计,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万多起,造成数百人死亡。这是多么大的损失呀!为了减少火灾对我们造成的伤害,提高我们的防火意识,6月30日,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活动中心组织我们小记者来到唐山消防支队参观学习。

  活动开始了,讲解员先带着我们参观了消防队里的展板,给我们讲了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时怎样才能快速安全地逃生以及各种救援用的装备,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特别是当看到发生火灾时,我知道了要马上拨打119报警电话,并要清楚地告诉救援人员准确详细的地址、火灾发生的大小以及人员伤亡情况。在消防支队我还亲身体验了一次报警过程。大家千万不要小看报警过程,快速地报警,能让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讲解员带我们去体验消防员叔叔训练用的障碍,绳子软软的,踩在上面根本站不稳,真是太难了,后来我摸到了窍门,脚踩在两根绳子交叉的地方,就能相对稳当一点,不过还是挺难走过去的。看到消防员叔叔摆放消防服的房间,我对叔叔们的敬意油然而生。真是太整齐了,所有的东西摆放得是那么有序,想想我自己的东西总是到处扔,经常找不到这个、找不到那个,真是太惭愧了,一定要像叔叔们学习,把自己的物品整理好。

  最后,我们来到了停放消防车的车库参观,这是我最想来的地方,看着庞大的消防车停在那里,真是威风。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原来消防车有很多种,有救援用的,可以铺气垫还有各种切割、破拆工具等等;有灭火用的,根据着火的燃料不同,灭火车里有的是水、有的是泡沫;还有一辆车可以伸出10多层的梯子到高处救人。真是太厉害了。

  来到消防支队参观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通过学习参观我知道消防员叔叔非常辛苦,同时他们在参加救火救援任务时也非常危险,在这里我真心的想对消防员叔叔说一句:“谢谢您,保护我们的安全,向您学习、向您致敬!”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消防支队在清东陵开展"古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14-02-11
唐山消防支队开展消防疏散及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13-11-21
陡河发电厂和唐山消防支队联合组织防火演练   12-11-02
唐山消防支队夜查人员密集场所(图)   12-11-01
友谊中学学生走进唐山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图)   12-03-1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中院:服务保障全市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民革党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教育活动
·唐津共建"唐山启新1889大学生工业设计实习实训基地"
·唐山妇联系统实施六项行动助力巾帼脱贫攻坚
·中车唐山公司"复兴号"设计师荣登"中国好人榜"
·唐山军分区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图)
·唐古快速路等3路段占道施工 请注意出行安全
·永远的丰碑——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
·唐山市实施凤凰英才服务卡制度暂行办法
·唐山:北立交收费站银河路收费站进行拆除施工
社会>>
·大熊猫疑因暴雨导山洪暴发落水溺亡 网友“泪目”
·句容民政局原副局长酒驾撞死母子案二审宣判
·举报开车打手机或有奖励
·浙江绍兴187名村社干部因不作为被停免职
·女店主因1元差价打女学生耳光 拉扯时突发病身亡
·95后民警火灾现场“公主抱”救老人 网友点赞
·江苏通报“牛奶河”污染调查进展:排放物为天然乳胶
·核心区“背街小巷”改造300胡同公厕
·福建漳州一渔船翻扣 1人获救5人失联
·79岁老人打造“魔幻城堡”
 
热点新闻
·唐山市第二届“市长特别奖”揭晓(组图)
·唐山市城镇职工医保缴费基数要调整啦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
·唐山:逸翠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唐山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60.2亿元
·唐山市中心区7项拥堵路段改造工程完工
·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来唐调研
·唐山:梁家屯路街道携手雷锋小学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开展庆“七一”党员表彰活动
·唐山曹妃甸港打造中国配套铁路最发达港口(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