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项目建设高潮迭起 上半完成投资316.4亿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09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项目建设高潮迭起

上半年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33个,完成投资316.4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茜 周占领)七月盛夏,骄阳似火。走进丰南,一处处热火朝天的重点项目建设场面,演绎着丰南强劲的发展势头:总投资8亿元的柯瑞特活性染料及配套产品项目,已完成投资5.1亿元,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利税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唐山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二期项目,总投资25.1亿元,2018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前竣工投产,年可生产新型改性沥青防水卷材8160万平方米、防水涂料4万吨、砂浆15万吨、挤塑板35万立方米,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税收3.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00个……

  今年以来,丰南区围绕“双创双服”和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承载平台,创优发展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建设逆势前行、集聚突破。1至6月份,这区共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33个,计划总投资983.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16.4亿元。

  构筑平台拓空间。加快推进“一港一区三园”基础建设和功能提升,不断增强项目承载能力,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总投资41.28亿元,以PPP模式与葛洲坝集团合作的临港经济园基础设施项目扎实推进。其中,化工产业园、第二起步区和第一起步区西扩区已初具规模,临港产业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同时,积极培育精品钢铁及深加工、精品陶瓷、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群,打造新型工业化基地,构建产业发展集群化,结构调整创新化的新格局。目前,临港经济园已有北京东方雨虹、惠达国际家居、天津正元管业等74个项目落户。

  强力招商增活力。这区灵活运用产业链招商、小团组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瞄准京津产业转移,积极走出去开展精准招商,努力争抢京津转移产业中的优势产业、集群产业,引进行业龙头和领军型企业。全力构建“大招商”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奖惩措施,建设专业性、智库型招商队伍,鼓励全社会参与招商,形成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时时都是招商时段、事事都是招商形象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全区共有在谈项目116个,计划总投资874.6亿元,签订正式协议项目13个,签订框架协议项目10个,已有12个项目落地。

  优化服务添保障。这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无节假日审批、“最多跑一次”、政府投资项目效能、不见面审批等改革举措,消减下放审批事项41项,压缩法定审批时限126个工作日,重大项目区级审批时限一律控制在30个工作日之内。同时,搭建重大项目绿色服务通道,按照“项目获取—主动对接—代办服务—并联审批—跟踪反馈”的服务流程,打造“政企直通车”服务品牌模式,切实做到审批无障碍、建设无干扰、发展无梗阻,力促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目前已为落户的东方雨虹、柯瑞特化工、碧城房地产等33个重点项目提供了“政企直通车”服务,一般工业项目和房地产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周期控制在5个月以内。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丰南行”活动成功举办   18-07-03
全国摄影艺术展走进丰南   18-06-29
唐山:丰南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深入开展   18-06-26
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丰南交警奋战5昼夜抓获嫌犯   18-06-25
唐山:丰南加快推进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18-06-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团市委组织召开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三友集团省重点工程项目投产
·夏季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成功举行 435人达成签约意向
·唐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79名工作人员
·首家西班牙贸易实体专营店落户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
·唐山限行提示:7月9日限行尾号"3"和"8"
·上半年唐山市食药监局受理投诉举报1581件
·唐山市工商局全面提升商标服务水平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
·唐山食药监局上半年完成食品抽检2981批次合格率99.1%
社会>>
·北京警方打击三大“套路”犯罪 抓获100余名嫌疑人
·武汉至呼和浩特航班降落冲进草坪 无人员受伤
·“抗癌女孩”李莫然 用行动诠释青春正能量
·张学友演唱会再“立功” 警方抓获一名在逃人员
·色情网站被查牵出一条黑色产业链 开办者仅19岁
·今年暑假个人参观北京大学校园可提前7天网上预约
·惊险!高速路上逆行司机驾照或被扣爆
·三人举报黑恶势力获奖50万元 戴“熊猫头”领奖
·大熊猫疑因暴雨导山洪暴发落水溺亡 网友“泪目”
·句容民政局原副局长酒驾撞死母子案二审宣判
 
热点新闻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
·唐山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60.2亿元
·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来唐调研
·唐山市中心区7项拥堵路段改造工程完工
·乐亭:红色旅游热“七一”(图)
·唐山启动廉政电影走基层放映活动(附放映安排)
·七旬老党员走进小学传授吹秫笛(图)
·王浩: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唐山高质量发展
·迁安农民喜领“土地身份证”(图)
·再造一个新唐山 曹妃甸港产城融合发展绘图宏图(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