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迁安,何以名列榜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11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何以名列榜首?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黄岩 通讯员 许光明 周东峰 韩立云)2017年,迁安市民营经济佳音频传、成果丰硕——

  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941.67亿元,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89.9%;民营企业纳税75.4亿元,占全市税收的86.56%;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资582.44亿元,占全市的81.5%。在新鲜出炉的2017年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评比中,迁安市综合排序名列榜首!

  今年上半年,再创佳绩:截至6月底,新晋民企960家;民企纳税64亿元,占全市税收的79%。

  答卷何以出色,请往下看——

  项目建设持续发力 产业结构不断调整

  一是坚持项目带动,实现提效增速。投资230亿元,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调优钢铁产品结构,提升装备制造业,壮大包装建材产业规模;投资58亿元,壮大食品、医药、新能源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二是突出内激外引,提升项目档次。对内,解决创业主体不想转、不会转和不敢转的问题,引导、鼓励民企提振信心、回流资金、投资实体。2017年以来,实施了迁安市世旺高端索具、金奕80万吨镀锌板等169个民企创新创业项目。对外,重点做好京津招商引资,创新对接推介方式,完善跑办招商机制,力促更多项目落地。

  三是积极破解瓶颈,创优项目环境。完善了重大项目用地事前协商和保障制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设立迁安京冀股权投资基金,跟进中溶科技无水乙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等项目。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研发中心、特色产业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截止到2017年底,全市产学研合作基地达到了14家。

  “双创”成绩突出 拉动作用初显

  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出台《关于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促进创业创新热潮,小微企业实现快速增长。2017年,新发展小微企业1588户,新增就业13128人,实现营业收入711亿元,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252个。

  强化融资服务 破解企业难题

  设立了三只基金:创新引导基金,对搭建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给予以事后补助,已为31个认定项目补助443万元;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可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1亿元贷款支持,目前有5家企业申报;迁安京冀股权投资基金,规模5亿元,支持本地企业发展,引导外地企业落地,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降低企业担保抵押成本。鼓励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为有市场、有回款、有效益且利息支付正常的企业提供担保。截止到目前,全市在保企业48家,担保责任余额16297万元。

  争取上级资金,为企业助力。2017年,迁安共为237家小微企业申报各类奖补项目252个,目前已获批621.2万元。

  优化双创环境 推进企业发展

  树立“创客至上、发展优先、民生为本、项目为重”的服务理念,解除创业者的前瞻之虑、后顾之忧。

  一是放宽准入条件。按照“非禁即准,非限即许”原则,对各类创业主体办理各项准入事项的条件,给予简化。申办企业,只需申请人填写一张《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信息表》,即可办理登记注册。2017年,已办理申报制登记企业1179户。

  二是打造审批绿色通道。开设全民创业服务窗口,推行领办、代办、快办和建立“八小时外”等服务机制。在“便捷高效、公开透明、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对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适用简易注销登记程序,目前已受理简易注销登记81户。

  三是做好项目储备,及时发布信息。深入京津冀高校、科研院所,搜集科研成果及项目信息。去年,我市搜集京津冀钢铁联盟、中科院沈阳金属所、西北工业大学等成果300余项,并向社会发布。

  四是组建科技创新专家库。依托京津冀高校、科研院所,组建迁安科技创新专家库,为企业制定规划、解决难题。一年来,建立了3个研发中心,技术对接30余场,科技成果转化12项,解决技术难题10余项,研发新产品3项,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达3000余万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通过“双认证”专家评审   18-07-06
葫芦上烙出幸福画(图)   18-07-06
唐山:迁安晨曦家园小区邀居民现场观摩电梯维保   18-07-06
唐山:迁安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护航大众创业   18-07-05
唐山:迁安废弃地变良田   18-07-0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第二十四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2件
·全国画家“彩绘美丽唐山写意百年开滦”采风活动启幕
·中车唐车公司获批国家高端装备制造标准化试点
·唐山一中开滦二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限行提示:7月11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第二十二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13件
·唐山市供电农网高质量改造推进新农村建设纪实(图)
·唐山市工商局:开展“广告集中整治月”行动
·唐山市编办: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唐山开越路东出口收费站拆除 半幅断交施工
社会>>
·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浙闽沿海登陆
·四川甘肃陕西等地有大暴雨 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
·警方打掉特大赌球团伙 涉案资金3.2亿
·奖励生二孩家庭,力度可以更大些
·北京警方打击三大“套路”犯罪 抓获100余名嫌疑人
·武汉至呼和浩特航班降落冲进草坪 无人员受伤
·“抗癌女孩”李莫然 用行动诠释青春正能量
·张学友演唱会再“立功” 警方抓获一名在逃人员
·色情网站被查牵出一条黑色产业链 开办者仅19岁
·今年暑假个人参观北京大学校园可提前7天网上预约
 
热点新闻
·迁安农民喜领“土地身份证”(图)
·唐山政法系统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举办(图)
·唐山军分区开展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纪念活动
·唐山:燕京里社区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曹妃甸港“公转铁”运输驶入快车道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7月4日)
·唐山市老科协聘任168人第四届专家服务团(图)
·唐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唐山食药监局上半年完成食品抽检2981批次合格率99.1%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