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业主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11 8: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业主群

朱辉

  那天早上九点我准时上了售楼部的车,准备去签合同,然而走不了,还有两位没到。大约过了15分钟,来了一位中年人,上车后神色坦然,毫无歉意。大概觉得按照国情,晚来15分钟不算迟到。又过了10分钟,一位小伙子上了车,伴随他一同上来的还有一团烟雾。车内顿时有人咳嗽,司机皱着眉,对着前方自言自语:“车内禁止吸烟,请大家配合。”

  车开了,置业顾问小金情绪很好,说我们这组人很守时,昨天那组整整多等了一小时人才到齐。买房当然首先要关注房子质量,其次就是期待有一些好邻居。望着将来的邻居们,我这种期待似乎要落空,问了问迟到的中年人和吸烟的小伙子,好在和我不在一栋。

  签完合同,回来时车上换了一批人,邻座一位年轻人自我介绍姓秦,邀我加入他们新组建的业主群。“6521……”我掏出手机念叨着数字,小秦差点动手捂我的嘴巴。“没看到小金在那儿吗?还有司机。要是他们冒充业主混进群里,充当细作可怎么办?”他小声说。没想到他年纪轻轻,“斗争”经验还挺丰富。

  业主群热热闹闹,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每天“上演悬疑片”。

  “我们申请贷款的资料交上去4个月了,一点音讯都没有,难不成楼盘有什么问题?”有几位业主在群里表达了担心。一石激起千层浪,顿时就有了一百多条发言,看得出几乎每个人内心都有那么一点恐慌。我虽然没有办过贷款,但知道房贷没那么容易批下来,不能以此推断房子有问题。

  “我去房产局查了,预售许可证是真的,不是伪造的……”过了几日,一位业主如是说,大家稍微放了点心。楼盘离大多数业主的住处比较远,群主后来排了班,让大家轮流去现场察看,一方面看看施工进度是否正常,另一方面防止开发商突然跑路。

  “咱们怎么像防贼一样防开发商?”前几天我问小秦,他说:不这样能行吗?我们的钱都给他们了,手里只不过有那么一纸合同,风险不对称。而且他们很强大,我们是弱势群体,唯有紧紧抱团才有力量维权。

  一晃入群两个月了,群的规模在不断壮大,活动也渐渐从线上发展到了线下,互相住得近的不时聚会联络感情、交换信息。有了开发商这个假想敌,大家显得“同仇敌忾”,比一般的同事、朋友凝聚力强得多。

  这些未来的邻居素质参差不齐,不过能在入住前互相熟悉起来,形成一个小型熟人社会,对于今后的共处显然大有好处。传说中老死不相往来的邻里关系或许不会出现,以后若是发生矛盾冲突,看在彼此曾经是“战友”的份上,不至于太不留情面。个别形象不佳的开发商,无心插柳成了黏合剂,增进了预备邻居之间的友谊。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小区居民给雷庄镇政府送锦旗(图)   17-12-18
唐山:梁家屯8个社区业主不用跑腿儿就能拿到"房本"啦   17-12-15
租户扰民 业主该如何维权?   17-12-01
唐山:物业联合发起 九小区业主乐享秋季趣味运动会   17-10-31
唐山:翡翠园小区举办各种活动服务业主(图)   17-09-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工商局开展“广告集中整治月”行动
·唐山举办做"四有"好教师演讲比赛
·唐山市消防支队举行现场推进会加强正规化建设(图)
·深度解析唐山“警保联动”事故处理新模式
·唐山第二十四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2件
·全国画家“彩绘美丽唐山写意百年开滦”采风活动启幕
·中车唐车公司获批国家高端装备制造标准化试点
·唐山一中开滦二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限行提示:7月11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第二十二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13件
社会>>
·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浙闽沿海登陆
·四川甘肃陕西等地有大暴雨 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
·警方打掉特大赌球团伙 涉案资金3.2亿
·奖励生二孩家庭,力度可以更大些
·北京警方打击三大“套路”犯罪 抓获100余名嫌疑人
·武汉至呼和浩特航班降落冲进草坪 无人员受伤
·“抗癌女孩”李莫然 用行动诠释青春正能量
·张学友演唱会再“立功” 警方抓获一名在逃人员
·色情网站被查牵出一条黑色产业链 开办者仅19岁
·今年暑假个人参观北京大学校园可提前7天网上预约
 
热点新闻
·迁安农民喜领“土地身份证”(图)
·唐山政法系统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举办(图)
·唐山军分区开展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纪念活动
·唐山:燕京里社区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曹妃甸港“公转铁”运输驶入快车道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7月4日)
·唐山市老科协聘任168人第四届专家服务团(图)
·唐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唐山食药监局上半年完成食品抽检2981批次合格率99.1%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