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小记者 正文

成长周刊来了实习小编辑(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12 9: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成长周刊来了实习小编辑

左图为小记者聚精会神看老师如何拼版。

上图为小记者认真观看刚刚拼好打印出来的纸样。

左图为小记者正在修改文章中的错别字。

本版实习小编辑 顾芳菲 靳雯雯 韩佳彤 李品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欣)《唐山晚报·成长周刊》来实习小编辑啦!7月2日下午,首批参与《成长周刊》实习小编辑活动的4名小记者张瑀函、肖一涵、张茗珺、赵楚然准时来到周刊办公地点。“小编辑”在两个半天的时间里,同“大编辑”一道工作,组稿、编辑、排版、校对……亲自见证了小记者稿件刊登到报纸上的具体流程。

  自从6月21日《成长周刊》和唐山劳动日报小记者公众号同时发布招募实习小编辑的信息后,小记者们纷纷踊跃报名。很多报名邮件除了个人信息还详细介绍了小记者的个人兴趣爱好、特长。这些报名邮件体现了家长和小记者们对小记者活动中心的信任和支持,说明孩子们对编辑、出版有着浓厚的兴趣。

  小记者张瑀函很勤奋,在各种活动中几乎都有她的身影。每次参加完活动后,她都及时提笔写稿,半年来她见报的稿件越来越多,写作也越来越“专业”。她这次当实习小编辑也是有备而来,带来了采访吕丽萍、孙海英的稿件,并现场传送小记者活动邮箱中。肖一涵来自丽景小学,张茗珺是幸福小学的小学生,小记者赵楚然是四人中的大姐姐。她们四姐妹在以往的小记者活动中多次碰到,实习活动虽然刚开始,但她们却并不陌生,没过多久就熟悉起来。

  “编辑需要把投稿邮箱里小记者的稿件修改好,做到主题突出、标题醒目、文通字顺;之后再分到各个版面组稿,排版要美观、活泼,适应少年儿童的阅读和审美需要;校对,确保消灭各种文字错误……每期周刊都是这样,周而复始。”一边听着大编辑的介绍,小记者一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老师,文章一般采用三段式,这篇文章只有一段。”“硕大的消防车的‘硕大’改成‘庞大’或‘巨大’,更好些。”“掌声是给我的,也是给吕老师、孙老师的。表述顺序不对,应该改为掌声是给吕老师、孙老师的,也是给我的。”……小记者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看出的问题。

  随后,小记者跟随编辑来到微机房排版,她们遵守秩序、认真学习,展现了小记者的良好素质。4位小记者静静地围在排版老师身旁,聚精会神地看着排版老师如何把照片裁成需要的形状,怎样摆布稿件的位置,选择字体,如何装饰……20分钟过去了,没有一个人喊累,一直盯着把“小记者在行动”版拼好。之后,她们兴奋地看着打印机“吐”出了“热气腾腾”的报纸大样。小记者们人手一张,迫不及待地先睹为快。她们在编辑老师的指导下,开始逐字逐句地看版,校对。小记者们热情非常高,暗地里比着,看谁找全了错别字,看谁把句子改得更通顺。认真、严谨的态度让编辑们连连称赞。

  两个半天的时间转眼间过去了,家长们高兴地接走了小记者,对这次活动也表达了支持和赞许。小记者们表示“原来编辑的工作要有耐心,掌握许多字词的意思,多读书,多积累。我们以后要更加认真对待自己写的稿件,消灭错别字。”

  实习小编辑活动还在继续,《成长周刊》将陆续安排报名的小记者参与其中。我们期待着看到更多小记者们的良好表现,并预祝他们能有所收获。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晚报·成长周刊》小记者作品选(11月21日)   18-01-18
《唐山晚报·成长周刊》创刊啦!   18-01-18
《唐山晚报·成长周刊》12月21日创刊   17-12-21
唐山晚报《成长周刊》刊头书法作品征集十佳出炉(图)   17-12-12
唐山晚报《成长周刊》刊头书法征集启事   17-11-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第二十五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6件
·华北理工大学冀东文创研究中心揭牌
·唐山12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唐山军分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综述
·2018年上半年 唐山立案侦办环境污染刑案74起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汛前应急演练
·唐山学院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
·唐山市工信局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唐山集中拆除“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唐山限行提示:7月12日限行尾号"1"和"6"
社会>>
·电商雇“黑客” 袭击竞争对手网站
·“玛莉亚”致福建宁德直接经济损失逾9.5亿元
·藏族小伙在煤油灯下的世界杯
·小区里131棵香樟“剃秃头”,物业被罚近9万
·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浙闽沿海登陆
·四川甘肃陕西等地有大暴雨 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
·警方打掉特大赌球团伙 涉案资金3.2亿
·奖励生二孩家庭,力度可以更大些
·北京警方打击三大“套路”犯罪 抓获100余名嫌疑人
·武汉至呼和浩特航班降落冲进草坪 无人员受伤
 
热点新闻
·唐山政法系统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举办(图)
·唐山:燕京里社区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唐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唐山食药监局上半年完成食品抽检2981批次合格率99.1%
·关于开展依法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
·唐山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度会议
·一部《凤凰吟》火了配钥匙摊(图)
·唐山军分区开展主题党日和教育实践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活动走进校园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