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记迁西县龙井关长城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永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12 9: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建华北地区最好的漂流项目

——记迁西县龙井关长城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永龙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赵珺 通讯员 韩淑英)我国唯一的一条高山隧道、峡谷漂流,在迁西县的龙井关。这条长城脚下的峡谷漂流高低起伏,上下游落差近34层楼。

  漂流全长9.8公里,起始自半山腰。沿着长长的甬道,登高而上,山腰处有一潭池水,工作人员在这里放船。紧挨着水潭的,是花费巨资打通了的山洞隧道。工作人员轻轻一推,气垫船便随着水流,直漂进山洞隧道里。山洞隧道全长800米,漂流伊始,便是在山腹中穿越而过,这是别处漂流没有的。隧道里的水路斗折蛇行,水流忽缓忽急,两侧石壁上红、蓝、绿灯光闪烁,明暗相间。船头高低起伏时,水花飞溅,扑面而来。穿过山腰隧洞,船顺流而下,水面突然开阔,便来到了缓流区。百米宽的水面,随波荡漾的小船上,恬静、舒适的感觉随之而来。

  龙井关长城漂流由迁西民营企业家姜永龙于2016年开始打造。姜永龙经商很早。1989年,22岁的他外出闯荡,在医药行业打拼了14年。到了2003年,他带着资金回到迁西老家,经营矿山。依托唐山钢铁行业的飞速发展,姜永龙事业有成。然而在2016年,他还是毅然转型旅游开发——在长城脚下的龙井关修建旅游漂流,“当时的想法很简单,目标也很明确:建华北地区最好的漂流。”

  姜永龙的这个漂流项目之所以很受游客欢迎,首先胜在选址好。龙井关在迁西北部与承德交界的地方,风景秀丽,地势险要。这里有一道石砌的长城关口,相传为古代驻兵之所在。左右旗山、鼓山绵延起伏,两山山底交汇处就是龙井关。旗山、鼓山多危岩峭壁,苍松翠柏,山顶云烟缭绕,山底溪流蜿蜒,汇集成河,名为撒河。峡谷漂流就在龙井关的撒河之上。

  建设过程中,姜永龙也特别用心。项目前期投入共2.7亿元。为了治理水质,他和撒河周边及上游承德兴隆的一共12个村都签订了协议,由他出资将生活垃圾统一填埋。同时疏通河套、清除淤泥,在9.8公里长的沿河两岸种植花草树木,观赏景观。之后,姜永龙花费巨资将两座高山的山腹打通,做成国内独具一格的高山漂流之地。

  2.7亿元前期费用打造出来的漂流项目,放眼全国来说也是屈指可数的。2016年夏季,龙井关长城漂流开始试营业的时候,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甚至内蒙古的游客蜂拥而至,有的游客甚至两个月间来了不下十次。

  龙井关漂流不仅好玩,还创造了两个全国第一。

  姜永龙介绍说:“我们这个项目创造了两个全国第一。第一个,高山漂流别家都是2人船,我们这是6人船。第二个,我们创造了高山隧洞漂流,有高山、有隧洞,里面有景观设计,镭射灯、音乐、激流、缓流,这些都是别家没有的。”

  接下来,龙井关漂流还将开发房车营地、自然风光旅游和长城文化旅游项目。姜永龙说,在绿水青山中,让旅游项目显示出唐山独特的美丽风景,让唐山特色旅游的知名度走出河北、走向全国,是他们这代企业家的目标和追求。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国际旅游岛开启海洋音乐节 海岛音乐盛宴持续3个月   18-07-08
中车唐山公司成功中标广东清远磁浮旅游专线项目   18-07-07
唐山:遵化打造皇家古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   18-07-06
唐山赴山东三市推介旅游   18-07-04
遭遇旅游猫腻 你该如何维权?   18-07-0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12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唐山军分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综述
·2018年上半年 唐山立案侦办环境污染刑案74起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汛前应急演练
·唐山学院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
·唐山市工信局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唐山集中拆除“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唐山限行提示:7月12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市工商局开展“广告集中整治月”行动
·唐山举办做"四有"好教师演讲比赛
社会>>
·电商雇“黑客” 袭击竞争对手网站
·“玛莉亚”致福建宁德直接经济损失逾9.5亿元
·藏族小伙在煤油灯下的世界杯
·小区里131棵香樟“剃秃头”,物业被罚近9万
·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浙闽沿海登陆
·四川甘肃陕西等地有大暴雨 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
·警方打掉特大赌球团伙 涉案资金3.2亿
·奖励生二孩家庭,力度可以更大些
·北京警方打击三大“套路”犯罪 抓获100余名嫌疑人
·武汉至呼和浩特航班降落冲进草坪 无人员受伤
 
热点新闻
·唐山政法系统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举办(图)
·唐山:燕京里社区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唐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唐山食药监局上半年完成食品抽检2981批次合格率99.1%
·关于开展依法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
·唐山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度会议
·一部《凤凰吟》火了配钥匙摊(图)
·唐山军分区开展主题党日和教育实践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活动走进校园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