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税务局推行“一厅通办”:进一个厅 涉税事项全办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14 16:2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宝强 李娜 张俏)“以前需要先到国税预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后,再到地税预缴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等税费,赶上业务量大、纳税人多的时候,没个小半天儿根本办不完。‘一厅通办’后,只要到综合办税服务厅叫一个号,就可以一次性办理全部业务,再也不用为来回奔波、两次排队发愁了。”李瑞娟是华普凯帝照明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在切身感受到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带来的办税便利后,由衷地为税务部门点赞。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唐山市税务局坚持把服务贯穿于机构改革全过程,全力推进办税服务厅优化整合,大力提升窗口办税人员能力素质。目前,全市25个综合办税服务厅全部实现了原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进一家门、取一个号、在一个窗、询两家情、办所有事”成为现实。

  “降低征纳成本,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唐山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一厅通办”推行后,纳税人各项涉税业务全部按照“提交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受理、税务局内部流转、一个窗口出件”的模式办理,办税流程更为优化,办税资料更为精简,彻底结束了以往两头奔波、分别办税的历史。

  “以前要准备两套资料,分别取号、两边排队,如今只要到一个窗口、排一次队就可以全部搞定,办税时间大幅缩短。”近日,在遵化市综合办税服务厅,不到10分钟就顺利办完缴税手续的某企业财务人员李先生,就感受到了由“两次排队”到“一窗办清”的全新办税体验。

  唐山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一厅通办”在给纳税人带来办税便利的同时,由于纳税人从原本面对国税地税两家变为一个主体,有利于统一执行税收法律法规,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执行的一致性。为切实提高办税质效,唐山市税务局制发了《办税服务厅整合工作实施方案》,对办税服务厅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充分利用班后两小时、周六周日节假日时间,开展大规模、高强度现场模拟实景演练,切实提高办税人员业务水平。同时,严格落实预约办税、预审核制度等个性化服务措施,大力推行网上办税、移动办税等多元化办税方式,既减轻了窗口工作压力,又缩减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真正实现涉税业务“多走网络、少走马路”,尽最大努力让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125项涉税业务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18-07-11
唐山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召开   18-07-11
西班牙风情馆签约落户曹妃甸综合保税区   18-07-09
首家西班牙贸易实体专营店落户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   18-07-08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18-07-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装配式建筑推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唐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结束 10个优秀项目将参加省赛
·驻唐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法院执行工作
·农工党唐山市委会机关干部参观《信仰的力量》展览
·开滦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省大督查办公室调研组来唐调研
·唐山市公安局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战果显著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公司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中关村·唐山人力资源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唐山市排水公司启动顶级防汛应急预案
社会>>
·汛期来了,这些安全知识请收好
·不法分子以婚恋为幌子环环相扣设陷阱 男子被骗35万
·“11个姐姐凑钱帮弟娶妻”是牺牲女性权益
·深圳地铁挖断电缆后又挖爆供水管 责任人将被开除
·电商雇“黑客” 袭击竞争对手网站
·“玛莉亚”致福建宁德直接经济损失逾9.5亿元
·藏族小伙在煤油灯下的世界杯
·小区里131棵香樟“剃秃头”,物业被罚近9万
·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浙闽沿海登陆
·四川甘肃陕西等地有大暴雨 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
 
热点新闻
·丰润:快乐平安过暑假(图)
·唐山市第二届“足协杯”小学生足球比赛开幕(组图)
·唐山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唐山:丰润杨家铺小学邀志愿者为学生讲解紧急救护知识
·唐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迎接督导动员部署会议
·"唐山周末 湿地画廊" 市民可免费观赏曹妃稻田画(图)
·陈学民带队赴曹妃甸学习调研
·唐山举行“七七”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综合演练
·来自曹妃甸新城打造现代化滨海新城的报告(三)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