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第三届唐山环南湖半程马拉松7月28日开跑(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20 15:4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孟潮 摄
 
 
唐山市马拉松协会副主席梁作坤授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孟潮)7月19日,记者从唐山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728唐山环南湖半程马拉松将于7月28日下午17时在南湖旅游风景区举行。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跑进绿水青山,致敬英雄唐山”。比赛线路有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种。路线均以丹凤朝阳广场为起终点,途经龙山南路、植物园南路、龙山北路、桃花潭南路、5号门、国际园东路、龙泉湾北路等。届时,将有3000人参与其中。

  据唐山市马拉松协会主席张龙介绍,今年唐山马协融合体育运动与绿色生态环境理念,将本届赛事打造为首个“日落马拉松”,即将起跑时间设在下午17:00,参赛选手伴随着落日余晖,头顶醉人的晚霞,穿越夜色阑珊的南湖风景区、各地艺术建筑群落完成比赛,体验奔跑在天然氧吧、清凉不夜城的酣畅淋漓。

  据介绍,为确保参赛选手安全,组委会沿途安排了50名专业医护人员和200名医疗志愿者、25名急救跟跑者以及5台120救护车、4台应急车辆以及15台AED设备,做到每1公里比赛线路设置一处医疗点,每个医疗点配备医护人员两名;每2公里设置1辆救护车,每辆救护车配备医护人员两名,并备有急救药品及器械;确定唐山二五五医院、唐山南湖国际医院为本次马拉松指定收治医院,确保赛事医疗保障落实到位;25名跟跑医务人员全程参与,为运动员保驾护航。此外,将有200余名志愿者身着白色工作服,在赛事引导、补给、维护秩序、抵离服务等岗位提供志愿服务。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事服装和奖牌已准备完毕。赛服采用圆领设计,半程赛事服为绿色,“7.28km”迷你跑为深蓝色。奖牌正面围绕赛事主题勾勒出一幅碧水青山,背面则用一组组数字记录了唐山42年来的发展历程,奖牌整体形似一团火焰,又像一只展翅翱翔的凤凰,象征浴火重生的新唐山。

  本届赛事由唐山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办,唐山瑞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独家冠名。

编辑 孟潮
.
相关新闻:
"爱跑538"健康跑9月9日南湖开跑 即日起接受报名   18-07-12
2018“爱跑538”唐山站报名启动 9月9日相约南湖(图)   18-07-11
河北十公里超级联赛唐山站南湖举办(图)   18-06-25
夏日南湖分外美(图)   18-06-25
2018河北十公里超级联赛唐山站在南湖举行(组图)   18-06-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走进市场开展消防宣传
·唐山学院志愿服务小分队精准帮扶承德二把伙村(图)
·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培训班走进唐山
·唐山交警五大队力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专题培训会
·唐山学院首获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
·唐山从这里再出发——中欧班列进行时(图)
·唐山消防支队召开全市大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推进会议
·唐山市2018年机关公务员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唐山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慰问坚守一线工作职工
社会>>
·新规禁止飞行员机上吸烟 机长:曾有两年缓冲期
·儿童票标准"各行其是" 消费者"入乡随俗"几时休
·多地试点人脸识别技术认证 “刷脸”办事靠谱吗
·孕妇医生坚守岗位 相视一笑成“网红”
·江苏警方破获巨额微信红包赌博案
·“爱心奶奶”毛美滨:为公交司机免费送餐十四载
·模式化教学的绘画班,讨好了家长、伤害了孩子
·求职不成反被骗 警惕“刷单”黑色产业链陷阱
·田径——伦敦世界杯:谢震业200米夺冠
·西藏农民欢度“望果节”祈盼丰收
 
热点新闻
·唐山公交电子票昨日开刷 记者现场体验使用流程
·唐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唐山近300名市民参与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拍摄(图)
·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唐山供气站已向市民供气10多亿立方
·唐山:丰润区供水公司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汛期应急演练
·唐山召开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
·唐山税务局推行“一厅通办”:进一个厅 涉税事项全办清
·唐山装配式建筑推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唐山市公安局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战果显著
·开滦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