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迁安两位“兵哥哥”勇救三名落水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20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两位“兵哥哥”勇救三名落水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瑛 赵晓东)“这两位帅小伙是武警水电部队的‘兵哥哥’,多亏了他们救了这三名落水者啊,致敬!”“‘兵哥哥’,你们真棒!”日前,迁安好多市民的朋友圈都在转发驻扎在该市的武警水电第一支队三大队七中队两位战士秒救三名落水者的英勇义举,群众点赞如潮。

  “周六上午我和母亲、老姨一起,带孩子在黄台山公园游玩,当时母亲看着孩子在湖边玩,我和老姨在一旁聊天,谁知一个没注意孩子就掉水里去了,当发现时孩子正在水里扑腾,我和母亲都赶紧跳下去想拽孩子,谁知到水里才发现水很深,孩子根本就拽不到,水都淹到我脖子了,我当时都懵了,连‘救命’都不知道喊,我母亲离岸边近点,情急之中喊了几声‘救命’,就感觉到有人跳进水里把我们母子三人救上来了!”回忆起当时落水的情形,王莹依旧心有余悸。

  “当时孩子被水淹没了,如果没有这两名武警战士,后果不堪设想啊,多亏了他们救了我们啊,他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王莹的母亲告诉记者,从喊“救命”到被救上岸,前后一共用了几十秒,两个小伙子看着她们母子三人没事就默默地离开了,等她们反应过来时已经不见了人影,多亏了旁边的人用手机拍下了两个小伙子上岸的照片,通过朋友圈寻找才知道是武警战士。

  “那天事发太突然了,岸上人很少,也就有几个老人和孩子,听到喊‘救命’也都不知所措,这时只见两个小伙子飞奔过来直接跳进湖里,一个快速地用一只手将孩子从水里抱出来,另一只手推着小孩的妈妈,另一个小伙子推着小孩的姥姥,也就二三十秒的功夫就把母子三人都救上来了,湖底里都是泥,当时两个小伙子全身湿透了,腿也划破了,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人都找不着了,真是好样的!”60多岁的李大妈,回忆起当天两位武警战士飞身纵跳秒救母子三人的义举,连声赞叹。

  据了解,救人的两个帅小伙儿是驻扎在迁安的武警水电第一支队三大队七中队战士,一个是29岁的陈鹦武,上士警衔, 2006年12月入伍,炊事班班长;一个是28岁的廖勇杰,中士警衔, 2011年12月入伍,现为五班战士。两位“兵哥哥”所在的水电一支队驻守唐山数十载,曾经参加过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滦河小埝堤、邢台七里河抗洪抢险等数十次抢险救灾任务,被誉为“水电铁军”。“这两名同志都是共产党员,都是广西人,2016年都参加过云南元谋山洪泥石流抢险,自入伍以来,耐得住平淡,守得住寂寞,工作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是中队的业务骨干。”中队指导员李映宏告诉记者。

  “当时我们两个人正带着前来探亲的家人在黄台山公园游玩,看见有群众在河里,情势危急,什么都顾不上想,也容不得多想,就想着立刻跳下去把人快点救上来!”陈鹦武说。“救上来一看三个人都没事,也没受伤,挺高兴的,我们也就走了!我觉得这也没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当记者问起当时不留姓名的事,廖勇杰这个小伙子腼腆地笑了,但言语中却有着军人的实在、担当和果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机关干部王建华勇救车祸伤者   18-03-12
唐山:滦南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寒冬勇救落水群众   18-01-25
暖心! 蔡靖寰勇救落水群众   18-01-05
滦南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勇救落水者获赠锦旗(图)   18-01-05
暖心!滦南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寒冬勇救落水群众   18-01-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专题培训会
·唐山学院首获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
·唐山从这里再出发——中欧班列进行时(图)
·唐山消防支队召开全市大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推进会议
·唐山市2018年机关公务员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唐山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慰问坚守一线工作职工
·第三届唐山环南湖马拉松将于“7·28”举行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上半年情况通报
·唐山市委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激励各级干部
·唐山限行提示:7月20日限行尾号"2"和"7"
社会>>
·多地试点人脸识别技术认证 “刷脸”办事靠谱吗
·孕妇医生坚守岗位 相视一笑成“网红”
·江苏警方破获巨额微信红包赌博案
·“爱心奶奶”毛美滨:为公交司机免费送餐十四载
·模式化教学的绘画班,讨好了家长、伤害了孩子
·求职不成反被骗 警惕“刷单”黑色产业链陷阱
·田径——伦敦世界杯:谢震业200米夺冠
·西藏农民欢度“望果节”祈盼丰收
·一狂犬病疫苗造假 产品全被控制
·动物园内游客“挂面喂猴”成灾
 
热点新闻
·唐山公交电子票昨日开刷 记者现场体验使用流程
·唐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唐山市气象台7月13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唐山市民今起可扫码坐公交!(附视频使用指南)
·唐山近300名市民参与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拍摄(图)
·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唐山供气站已向市民供气10多亿立方
·唐山:丰润区供水公司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汛期应急演练
·唐山召开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
·河北科技学院落户曹妃甸新城
·方便! 唐山公交可用手机扫码乘车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