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律师要依法依规参与扫黑除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26 8: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路南、迁西司法局:律师要依法依规参与扫黑除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纪哲)日前,路北司法局召开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要求全区律师准确把握法律法规关于涉黑涉恶犯罪构成等规定,依法依规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确保参与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确保办理案件中各个环节不出漏洞,确保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完成。

  近期,路北区律师和法律工作者投身区内重点工作,在站西片区、秦黄下片区、韩城六村联建等拆迁改造中,从拆迁前期法律咨询、中期协调公证、后期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370余件,办理公证310余件,成功化解矛盾纠纷40余起,得到区领导和居民好评。

  又讯 (纪哲)日前,路南司法局就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辩护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依法开展辩护代理工作。要认识到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律师履行职责使命的本质要求。

  二是准确把握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原则,坚持党领导律师工作原则,坚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原则,坚持依法规范诚信执业原则。

  三是加强内部监督管理,落实责任。律师事务所要建立案件审查、报告备案和集体研究制度,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依法接受委托、依法维护自身执业权利。

  四是严格遵守程序,守住职业底线。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要严格遵守程序规范,依照法律程序履行诉讼职责、行使诉讼权利,恪守律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

  又讯 (纪哲)迁西县司法局树牢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大局意识、政治站位意识、依法依规惩处违法罪犯意识、人权意识。

  要求律师强化认识,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辩护都准确无误;完成涉黑涉恶案件辩护,要严格备案制度、严守庭审纪律,实施涉黑涉恶案件辩护司法行政机关派员旁听制度。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省督查组专题听取唐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   18-07-19
唐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8-07-14
唐山:滦河街道办事处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8-07-13
唐山:丰南纪委监委倾力护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8-07-10
唐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迎接督导动员部署会议   18-07-0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律师要依法依规参与扫黑除恶
·唐山市公安局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受害群众回访工作侧记
·唐山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汇报会
·唐山:广达街部分路段将全幅断交施工
·唐山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唐山:台风“安比”带来入汛以来最大降水
·唐山市商务局强化提升开发区建设和招商引资
·唐山限行提示:7月26日限行尾号"1"和"6"
·这里是唐山(上)
·唐山旧貌换新颜(组图)
社会>>
·网络“炒黄金”诈骗案涉案金额近千万 量身定做投资群
·26名游客遭遇希腊版“人在囧途” 旅行社要求800元私了
·新型诈骗盯上游戏高手 假称高价收购实则“钓鱼”
·小伙隐居山中用刀刻康熙字典:想复原木活字印刷
·无业小伙向保洁员讨水喝 看到对方手机趁机偷走
·万名优秀退休教师将赴农村学校讲学
·章丘拟用蟑螂吃完60吨厨余垃圾 真的不会蟑螂成灾?
·“猜字谜”赌博案:按诗句猜动物?猜了你就输了
·解密“催眠大师”背后的诈骗团伙
·19岁大学男生沾上网贷半年欠债15万 为还款退学打工
 
热点新闻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6月份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台风“安比”平安过境(图)
·河北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唐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唐山造”动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从这里再出发——中欧班列进行时(图)
·王浩参加唐山市委办公厅两处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唐山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唐山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推进会召开
·唐山上半年21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1.1亿元
·唐山部署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迎查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