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部门开展货运车辆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31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交警部门开展货运车辆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规范公路运输秩序,有效解决运输过程中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问题,市交警部门针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涉牌涉证、超标排放、入市走禁行等污染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出招治超,招招见效。自整治大货车超载超限以来,滦南交警大队出招不断:抓源头,该大队领导带队到辖区货运企业与法人、驾驶人面对面沟通500余人次,约谈96人次,宣传22场,教育、培训2000余人次;抓重点人,在各治超站(卡)发放明白纸2.6万份,集中培训大货车司机1600余人次;抓重点路段,在辖区四条省道设站(卡)6处,临时检查点6个,各中队定点、定责、定时包路段,严查严控重处;抓重点车,对严重超载的大货车、危险品运输车重点检查,查车况、查驾驶人资质、查违法;抓宣传,结合“五进”宣传工作有声、有影、有文字,图文并茂,推动全社会和谐一致的治超氛围。

  通过多举措的治理,该大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1057辆超载车辆被查处,处罚违法驾驶及法人1429人次,其中有7人被行政拘留。

  一天查处3辆超载百分之二百以上超载大货车。近日,丰南交警大队六中队在流动查处大货车超载行动过程中,在唐曹公路大新庄路段附近先后拦截3辆有严重超载嫌疑的大货车。

  执勤民警派遣人员将3辆大货车押解到付庄子超限站进行过磅检测,检测结果显示3辆大货车总重均超过100吨、超载百分之二百以上,属于严重超载。六中队民警对其依法查扣,并对3名驾驶员处以记6分、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

  夜间治超,百姓称赞。 6月25日,市交警六大队联合交通、环保等多部门开展夜间治超行动,重拳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最大限度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当晚,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7起,尾气不合格车辆16起,罚款7300元,扣留违法车辆10辆,对经检测认定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按交通公安常态化制度化联合治超流程严格处理,形成强大的治超攻势。附近居民拍手称赞:“交通公安联合执法,让超载车辆无处遁形,严厉打击了超载车辆肆意横行的嚣张气焰,保护了道路和百姓的安全,太好了!”

  无独有偶,日前,市交警一大队抽调6名警力,每日22时至凌晨6时在复兴路与吉祥路交叉口设置夜间执勤点,针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涉牌涉证、超标排放等污染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格依法高限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治理大货车行动将持续开展,对查获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理。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不要因追求经济效益而忽略环境污染问题,一定要树立环保意识,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治理车辆污染专项行动 一女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刑拘   18-05-25
唐山整治货运车辆污染 查处问题车辆3727辆   18-05-24
唐山召开货运车辆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   18-05-19
唐山:丰南集中整治货运车辆污染源   18-05-09
唐山货运车辆污染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8-05-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交警部门开展货运车辆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唐山自来水公司开展"7·28缅怀亲人助老扶幼爱心活动"
·唐山70个优秀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获资助
·唐山市工商局12315上半年受理投诉举报5439件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倾力做好项目审批服务
·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综述(图)
·唐山限行提示:7月31日限行尾号"4"和"9"
·市检察院机关召开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动员会
·唐山市检察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北京华图众成教育唐山金桥学习基地揭牌(组图)
社会>>
·“警车被贴条”处罚结果也要看得见
·女孩突发心肌炎住进重症监护室 原以为就是小感冒
·哥哥生前无人管死后妹妹索遗产
·退伍老兵请环卫工喝茶12载 茶叶费近2000元每月
·黑中介套路满满专坑租房人
·女婴被弃 多名市民愿收养
·中介老板跑路,台州20多位房主崩溃
·男子跷二郎腿通宵打牌左腿“瘫”了
·保“两个三峡”发电量 云南昭通如何安置16万移民
·1000元踩刹车、5000元“包过” 揭驾考作弊产业链
 
热点新闻
·唐山:多玛乐园将于8月1日开园
·唐山举行向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台风“安比”平安过境(图)
·“唐山造”动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举行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启动活动
·唐山上半年21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1.1亿元
·唐山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集中开工
·丰南等6县(区)政府因重点河流水质不达标被约谈
·王东峰:奋力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工作取得新成效
·唐山将举办20项活动纪念开埠140周年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