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全力打造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31 8: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全力打造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安琪)路南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四最”品牌,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打造“一平台、一站式、一章制”“三个一”的路南审批新模式,努力当好路南发展的“店小二”。

  该局始终坚持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三个一”品牌建设为抓手,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为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审批效能全面提速,审批服务全面升级。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平台,积极推进网上咨询、申报、受理、审批,实现审批事项“一平台”办理;申请人提供一套资料即可得到“一个窗口受理出件,所有审批事项一站式限时办结”的高效服务;集中审批职能,将原来多个部门管审批变为行政审批局一颗印章管审批,实现“一章制”办结。

  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政务服务大厅一平台办理提质提效。为最大限度减少服务对象跑办次数,实实在在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该局积极推行流程再造、“最多跑一次”“多证合一”“135”办结制等改革,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进互联网审批改革,加快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打造网上审批便民服务系统,将全区282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河北政务服务网”平台,积极推进网上咨询、申报、受理、审批,真正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构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贯通。整合调整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按照审批职能,将原来11个单独审批窗口,整合为三大功能区,设置了6个综合受理窗口,各功能分区的综合受理窗口设置率达到100%,实现了“一个窗口流转、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推行一枚印章管到底,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一章制审批。为实现“集中审批、高效服务”的全方位升级,该局划转了全区11个部门所承担的55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启用“路南区行政审批专用章”,废除了涉及部门各类审批用章共计13枚,真正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

  通过推行各项改革,该局审批效能大幅度提升。全部事项法定总办理时限1307个工作日,平均每事项办理时限18.8个工作日;原审批单位承诺办理时限256个工作日,审批局现承诺办理时限207个工作日,现平均每事项办理时限为3.76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压缩84.16%,比原承诺时限压缩19.1%。通过压缩审批时限,精简审批环节、审批要件,实现新增即办事项7项,新增即办事项占总即办事项的64%。截至6月底,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全区网上办件2056件,2014件提前办结,提前办结率97.96%,真正做到了变“群众在路上跑”为“信息在网上飞”。

  立足让群众好办事,服务由糙变细。结合“三个一”服务品牌,该局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大胆尝试,勇于实践,在推出代办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后,又创新推出“1+X”系列便民服务(1个品牌创建+多个便民服务)。

  中介服务。该局在路南区门户网站开设“中介服务超市”栏目,为具有法定中介服务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搭建了综合性服务管理平台,中介机构以登记备案的方式入驻,全面公开机构执业信息,目前已提交申请13家。区行政审批局对入驻机构实行常态开放、动态管理,引入竞争机制,项目单位可在网上“货比三家”,促使中介机构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政务大厅服务水平不断优化。

  “三亮三办”服务。亮出办理业务及办事人员标识牌,让服务对象知道“找谁办”;亮出告知单,注明办理事项的所需材料、办事流程,让服务对象知道“怎么办”;亮出服务规范及制度,让服务对象知道“办的好不好”。

  点菜式服务。该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心编印了《路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套餐式办事指南》,为服务对象提供一份可“点菜”的“家常菜谱”。通过编制《套餐式服务指南》,办事人只需按照目录查看对应的办理事项,就能详细了解办理该事项需要的整个流程、材料、办理地点、所需时间等内容,解决了办事不明的问题,让服务对象办事更加一目了然,套餐式办事指南也成为服务对象办事的“宝典”。

  “个性化”精准服务。针对不同年龄层的服务对象,该局有针对性地为其提供精准服务:掌握能力较强的服务对象,可参照该局制定的《套餐式服务指南》自行准备材料办理业务;对掌握能力稍弱的服务对象,志愿者及窗口工作人员可为其提供导办服务,全程协助其办理直至业务办理完成;对年龄较大的和行动不便的各类特殊人群提供保姆式服务,办理期间,志愿者将全程以办事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除解答办理事项相关问题外,还为服务对象提供免费复印、免费饮水、爱心药箱、轮椅、老花镜等多项温馨服务。

  网络“传书”服务。该局购置了服务对象专用电脑,并下载了微信、QQ等软件,服务对象如遇材料准备不全情况,可通过此类软件接收并下载打印材料电子版,真正做到让服务对象少跑腿。

  “1+X”系列服务模式,实现了政务服务标准更高、品质更优的目标,今年以来累计为办事企业和居民提供各类服务900余次,实实在在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今年前7月累计发放特困金70万元   18-07-26
唐山:路南东新街小学学生进行暑期学习教育活动(图)   18-07-26
徐春艳与博爱中心的故事(组图)   18-07-25
唐山路南警方提醒:警惕高校招生录取骗局   18-07-24
记唐山路南残疾人“巧手之星”于善芝(组图)   18-07-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科技局举办企业进校园活动
·农工党唐山市委赴沽源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河北省司法厅领导来唐山调研
·唐山交警部门开展货运车辆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唐山自来水公司开展"7·28缅怀亲人助老扶幼爱心活动"
·唐山70个优秀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获资助
·唐山市工商局12315上半年受理投诉举报5439件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倾力做好项目审批服务
·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综述(图)
·唐山限行提示:7月31日限行尾号"4"和"9"
社会>>
·“警车被贴条”处罚结果也要看得见
·女孩突发心肌炎住进重症监护室 原以为就是小感冒
·哥哥生前无人管死后妹妹索遗产
·退伍老兵请环卫工喝茶12载 茶叶费近2000元每月
·黑中介套路满满专坑租房人
·女婴被弃 多名市民愿收养
·中介老板跑路,台州20多位房主崩溃
·男子跷二郎腿通宵打牌左腿“瘫”了
·保“两个三峡”发电量 云南昭通如何安置16万移民
·1000元踩刹车、5000元“包过” 揭驾考作弊产业链
 
热点新闻
·唐山:多玛乐园将于8月1日开园
·唐山举行向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台风“安比”平安过境(图)
·“唐山造”动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举行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启动活动
·唐山上半年21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1.1亿元
·唐山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集中开工
·丰南等6县(区)政府因重点河流水质不达标被约谈
·王东峰:奋力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工作取得新成效
·唐山将举办20项活动纪念开埠140周年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