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志愿者炎炎夏日送关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02 9: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志愿者炎炎夏日送关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景会、张野)炎炎夏日,乐亭县广大志愿者把病残孤老等特殊群体、老党员老干部、高温下一线工人等作为服务对象,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一份清凉和关怀。

  “我这一辈子没有儿女,但这些孩子比儿女还亲。”83岁的崔玉茹老人寡居多年,因腿脚不便,很少出门。三伏天热浪袭人,乐亭佑安医院的王念、王雪婷两名志愿者这些天成了老人家中的常客,为她测量血压,指导其正确服药,年轻人的欢声笑语让老人不再孤单。据了解,这家单位组织多名志愿者开展了“关爱老人暑期行动”,从照顾空巢老人的日常生活做起,提供亲情陪伴服务。

  7月23日上午,一位小伙儿突然晕倒在乐亭县医院门口,门诊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人员高莹、刘笑梅,分头迅速行动,跑过去做应急处理,争分夺秒地救治为患者的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进入暑期以来,该院派出多名医护志愿服务者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普及暑期健康常识,将健康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乐亭县“春雨志愿服务队”队长薛兵,一大早便赶到曙光社区独居老人张桂荣家中,为她更换屋内老化的线路。“天气热了,居民用电量增加,曙光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居民中有不少是孤寡、独居老人,所以这段时间我们重点对这些家庭的线路隐患进行排查。”作为一名有水电工技术专长的党员志愿者,薛兵被社区居民们笑称为“移动的水电专家”。

  曙光社区的闫海英,患强脊直性脊柱炎,行动不便,供电公司“光明行”志愿服务队钮玉贵等志愿者来到老闫家中,陪他聊天,给他家买来米、面、油和防暑降温物品,让他在酷暑时节享受清凉和惬意。

  “大热天,环卫工人在烈日下作业,为了城市的洁净流汗受累,理应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乐亭舜丰银行行长郑德兰说,这几天,银行购进了矿泉水、西瓜,学雷锋志愿者身披绶带在银行门口为环卫工人递上一瓶水、一块冰镇西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企业走出国门参加展会   18-07-26
唐山:乐亭“三步曲”谱好优化营商人才篇章   18-07-24
唐山:乐亭交警三举措确保旅游旺季交通安全   18-07-23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唐山试点入户登记在乐亭展开   18-07-21
点赞! 乐亭“洒水哥”变成“消防哥”   18-07-2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消防支队多彩活动庆“八一”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防汛保畅通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抗日烽火在冀东燃烧》主题展览在京展出
·“唐山钢”助建国内外80余项重点工程
·唐山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电信员工慰问驻开平消防官兵(图)
·唐山即日起取消北新道等7条主次干道路内停车位
·唐山机场开通贵阳—唐山—沈阳航班
·唐山上半年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地区GDP实现3201.4亿元
社会>>
·南京八岁脑瘫女童溺亡 嫌疑人系女童亲生父亲与爷爷
·小学生7万多元打赏主播 最高一天刷走3个“1888”
·三男子辱骂因公牺牲辅警被行政拘留 因网友举报
·南京执勤交警遭碾轧致死案开审 被告人当庭鞠躬致歉
·为助聋哑产妇生产 麻醉师画漫画沟通
·山东警方揭“妈妈救救我”电话诈骗真相
·“警车被贴条”处罚结果也要看得见
·女孩突发心肌炎住进重症监护室 原以为就是小感冒
·哥哥生前无人管死后妹妹索遗产
·退伍老兵请环卫工喝茶12载 茶叶费近2000元每月
 
热点新闻
·唐山:多玛乐园将于8月1日开园
·唐山举行向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综述(图)
·【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新答卷
·唐山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集中开工
·王东峰:奋力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工作取得新成效
·丁绣峰考察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拍摄现场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这些路段停车泊位取消
·王浩丁绣峰等“八一”前夕慰问驻唐部队官兵
·唐山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