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古冶 正文

唐山:古冶京唐电商创业园成支撑绿色转型新引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03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京唐电商创业园成支撑绿色转型新引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威)走进古冶区京唐电子商务创业园,不禁让人眼前一亮,一幢幢办公楼错落有致,大大小小的花坛遍布楼区,树影婆娑、浮翠流丹。这里不仅是生态优美的电商园区,更是创业者的圆梦舞台。

  创建于2013年底的京唐电子商务创业园已累计孵化各类创业项目119个,带动715人就业,培育了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目前在孵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传播、软件开发等企业、商户和创业团队57家,园区年总产值超过5000万元,它已成为支撑古冶绿色转型的新引擎。

  “这里工作生活都很方便,园区提供了全程服务,省钱、省心又舒心!”今年5月,峰贸公司落户京唐电子商务创业园,来自遵化的90后创业者徐建超,经过对园区硬件建设等方面的实地考察后,决定落户。从免费提供场地,到免费装修、安装宽带;从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到银行开户、记账、报税等,仅用了七天时间,园区工作人员就帮他办完了所有手续。园区又借助合作院校和网络平台等渠道帮峰贸公司招聘员工。园区一系列优质服务让徐建超觉得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先筑金巢,再引鸾凤。古冶区积极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和资金保障。区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到北京、杭州、义乌、山东等地考察,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及实施细则,区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并给予区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每年5万元的奖补资金,同时给予管理服务补贴和场地租赁补贴。实实在在的服务,让电商企业纷至沓来。

  古冶区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全力为创业者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先后邀请中国网库总裁李军保、凤皇社创始人梁洪军等电商专家开展电子商务专题讲座10余场,使2300余人受益。面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城乡劳动者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参训人数达5355人,并安排他们到京唐电子商务创业园进行实训、实习。每月定期组织电商创业沙龙活动,动员招募20名成功企业家作为电商创业导师,为全区电商创业者提供专业辅导1363人次。

  古冶区还为创业者提供金融支持。在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初始扶持的基础上,建立创业投资基金,有效解决了电商轻资产、融资难的问题。园区赢得了“创业保姆”的美誉,2017年被评为“唐山市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

  特别是今年,古冶区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转型发展的路径和抓手,精心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立足平台主体建设,大力推进创新创业。京唐电子商务创业园实现了从“培训实训”到“创业孵化”再到“加速发展”创业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服务和把控。园区确立了“百千万”发展目标,即在孵创业项目一百个以上;在职就业一千人以上;园区面积一万平方米以上。如今,园区不断向品牌化、规模化、精细化方向迈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精准帮扶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图)   18-07-18
唐山:古冶用项目撑起老矿区绿色转型的“四梁八柱”   18-07-17
唐山:古冶三项举措抓实推进基层党建   18-07-16
45名人才“牵手古冶”助推转型发展   18-07-10
.
 
综合新闻>>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图说|皮影故乡影人情
·公益广告丨个人防控这样防
·疫情防控期间,唐山邮政快递不停工
·唐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最新公告
·唐山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