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调整市区自来水价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04 8: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调整市区自来水价格

市区污水处理费标准也有调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了保证供水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水价调节作用,合理疏导自来水供水成本上升、价格倒挂的矛盾,在履行价格听证等法定程序的基础上,决定在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范围内的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和高新区,调整我市市区自来水价格。2018年8月1日用水量起执行第一步水价,2019年3月1日用水量起执行第二步水价。

  分步调整自来水基本水价

  居民生活用水、趸售用水和非居民生活用水价格分两步调整到位,特种行业用水和工业原水价格一步调整到位。

  第一步,自来水价格每立方米调整为:居民生活用水3.20元,趸售用水2.90元,非居民生活用水5.70元,特种行业用水30元,工业原水3.30元。

  第二步,自来水价格每立方米调整为:居民生活用水3.50元,趸售用水3.20元,非居民生活用水6.50元。

  居民生活用水继续实行阶梯水价

  市中心区居民生活用水继续实行阶梯价格政策,第一阶梯为每户年用水量不超过120(含)立方米,第二阶梯为每户年用水量在120立方米至180(含)立方米之间,第三阶梯为每户年用水量180立方米以上部分。

  基本水价调整后,按照省定一、二、三阶梯水价级差1∶1.5∶3相应提高二、三档阶梯水价。第一步,二、三档阶梯水价分别为每立方米4.80元和9.60元,第二步,二、三档阶梯水价分别为5.25元和10.50元。

  对困难群众实行优惠政策

  对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居民以及困难职工和城市特困供养人员实行优惠政策。第一阶梯水价仍执行现行优惠价格每立方米1.80元,第二、三阶梯水价执行一般居民用户基本水价,第一步,每立方米3.20元,第二步,每立方米3.50元。

  学校、居委会等其他单位用水价格

  执行居民生活用水价格的学校、居委会等其他单位用水,按照省物价局的规定,在调后居民用水基本价格的基础上上浮10%,第一步,每立方米3.52元,第二步,每立方米3.85元。

  价格标准分类

  自来水价格分为居民生活用水、非居民生活用水和特种行业用水三类:

  居民生活用水包括:居民生活,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博物馆、纪念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免费开放的公益性文化单位,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公益性服务设施,福利性和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养老家庭服务机构和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等用水。

  非居民生活用水包括:工业、经营服务业和行政事业等用水。

  特种行业用水包括:洗车、洗浴(大众桑拿、洗浴除外)、高尔夫球场、滑雪场等用水。

  又讯(记者曹瑞云)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随着我市城市污水处理率和处理水质的不断提高,水资源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处理成本也相应增加。为促进污水处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在履行价格听证等法定程序的基础上,决定调整市区污水处理费标准。

  凡在市城市排水公司服务范围内的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高新区和丰润区内向城市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及排水管网排放污水的单位和个人,均应按规定缴纳污水处理费。执行时间:从2018年8月1日用水量起执行。丰润区污水处理费调整时间另行通知。

  调整后的污水处理费标准:居民生活用水每立方米1.50元;非居民生活用水每立方米2.20元。

  对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居民以及困难职工和城市特困供养人员实行优惠政策,污水处理费仍维持现行优惠标准每立方米0.90元。

  污水处理费分为居民生活用水、非居民生活用水两类。居民生活用水包括:居民生活,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博物馆、纪念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免费开放的公益性文化单位,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公益性服务设施,福利性和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养老家庭服务机构和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等用水。非居民生活用水包括:工业、经营服务业用水和行政事业等用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民建唐山市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18-08-03
唐山市委办公厅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18-08-03
唐山:迁安提前完成今年医保计划   18-08-03
唐山:迁安市场监管局取缔一无证食品加工小作坊   18-08-03
唐山:乐亭做好“放、管、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18-08-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大重点领域联动监督活动
·唐山调整市区自来水价格
·新刘庄区域预计8月底完成拆迁(图)
·唐山限行提示:8月4日、5日不限行
·唐山公示"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重点问题清单⑦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6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市食药监局飞行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
·唐山市住建局提醒:勿购买无预售许可证商品房
·唐山车务段2趟列车将停办客运业务
·气温≥35℃市民防晒出行(图)
社会>>
·潜逃23年并漂白身份在逃嫌疑人新疆落网
·百余名大学生暑假打工遭“转包” 被迫投靠救助站
·南京八岁脑瘫女童溺亡 嫌疑人系女童亲生父亲与爷爷
·小学生7万多元打赏主播 最高一天刷走3个“1888”
·三男子辱骂因公牺牲辅警被行政拘留 因网友举报
·南京执勤交警遭碾轧致死案开审 被告人当庭鞠躬致歉
·为助聋哑产妇生产 麻醉师画漫画沟通
·山东警方揭“妈妈救救我”电话诈骗真相
·“警车被贴条”处罚结果也要看得见
·女孩突发心肌炎住进重症监护室 原以为就是小感冒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向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综述(图)
·丁绣峰考察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拍摄现场
·唐山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集中开工
·王东峰:奋力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工作取得新成效
·唐山上半年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地区GDP实现3201.4亿元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这些路段停车泊位取消
·王浩丁绣峰等“八一”前夕慰问驻唐部队官兵
·【专题】诚信建设万里行——唐山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