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上半年征收环保税3.7亿元 绿色税收调控作用渐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04 8: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上半年征收环保税3.7亿元

绿色税收调控作用渐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来自唐山市税务部门统计显示,截至7月底,我市共有1900户纳税人进行了二季度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上半年共申报入库税款3.7亿元,收入总量位居全省第一;515户次纳税人享受税收减免1.46亿元,环境保护税促进企业节能减排、引导绿色生产的改革效应初步显现。

  据了解,为切实发挥好环境保护税调节作用,护航“绿色税制”高效落地,4月份首个环保税纳税申报期结束后,唐山市税务部门及时开展工作“回头看”,针对无组织排放污染物难以准确计量、征收管理难度较大的问题,认真履行税务征收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申报、税务征收、环保协同、信息共享”的征收管理机制,会同财政、环保等部门,共同研究、商讨解决措施,畅通数据复核通道,及时甄别企业污染物排放方式,确定无组织排放计量方法。同时,同步启动税款追缴措施,对首季未按规定及时申报无组织排放污染物的企业逐一进行约谈,依据总局政策口径,详细告知污染物无组织排放的计量、计算方法,做好解释沟通,督促其在规定期限内补缴税款。

  科学规范的税收管理进一步营造了公正、法治的税收环境,加快了企业绿色发展的脚步。在环保税“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正向减排激励机制的作用下,企业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实现了由“要我减排”到“我要减排”的转变。

  坐落于丰南区的达丰焦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优质二级冶金焦炭、焦油、粗苯、煤气等的焦化企业,今年上半年实际缴纳环保税158.08万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缴纳排污费352.65万元,环保税负降低55.17%。

  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累计享受环保税减免61.81万元,“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在加强排污治理时更有动力和信心。”

  目前,在建有煤气净化装置、干法熄焦装置、地面除尘装置、废水生化及深度处理回用装置等环保设施的基础上,该公司新近建成的“化产区域VOC升级改造治理工程”已进入调试阶段,项目投入使用后,硫化氢等应税污染物的排放量将进一步降低。

  唐山市众多钢铁企业也在税收的调控作用下加快了减排治污脚步。

  作为我省首家在香港上市的钢铁企业,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减排责任,今年以来,累计投入环保资金3.27亿元,先后进行了四烧脱硫脱硝除尘、一烧、三烧脱硫脱硝除尘、发电机组除尘脱硫、白灰窑新建脱硫等超低排放项目,应税污染物的排放量大幅降低。上半年共申报缴纳环保税1279.32万元,较去年同期缴纳排污费1642.10万元,少缴税款362.78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在科学征管上下功夫,同时还将持续做好环保税宣传与服务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税收减免红利,助推企业清洁生产、绿色发展。

  (魏涛 李娜 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民建唐山市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18-08-03
唐山市委办公厅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18-08-03
唐山:迁安提前完成今年医保计划   18-08-03
唐山:迁安市场监管局取缔一无证食品加工小作坊   18-08-03
唐山:乐亭做好“放、管、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18-08-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上半年征收环保税3.7亿元 绿色税收调控作用渐显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大重点领域联动监督活动
·唐山调整市区自来水价格
·新刘庄区域预计8月底完成拆迁(图)
·唐山限行提示:8月4日、5日不限行
·唐山公示"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重点问题清单⑦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6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市食药监局飞行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
·唐山市住建局提醒:勿购买无预售许可证商品房
·唐山车务段2趟列车将停办客运业务
社会>>
·潜逃23年并漂白身份在逃嫌疑人新疆落网
·百余名大学生暑假打工遭“转包” 被迫投靠救助站
·南京八岁脑瘫女童溺亡 嫌疑人系女童亲生父亲与爷爷
·小学生7万多元打赏主播 最高一天刷走3个“1888”
·三男子辱骂因公牺牲辅警被行政拘留 因网友举报
·南京执勤交警遭碾轧致死案开审 被告人当庭鞠躬致歉
·为助聋哑产妇生产 麻醉师画漫画沟通
·山东警方揭“妈妈救救我”电话诈骗真相
·“警车被贴条”处罚结果也要看得见
·女孩突发心肌炎住进重症监护室 原以为就是小感冒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向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综述(图)
·丁绣峰考察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拍摄现场
·唐山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集中开工
·王东峰:奋力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工作取得新成效
·唐山上半年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地区GDP实现3201.4亿元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这些路段停车泊位取消
·王浩丁绣峰等“八一”前夕慰问驻唐部队官兵
·【专题】诚信建设万里行——唐山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