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第二届唐山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果丰硕(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09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二届唐山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果丰硕

13个文旅产业项目签约 计划总投资212.8亿元 6家首批唐山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授牌

图为与会嘉宾和游客在菩提岛上观赏、亲近广场鸽。记者 赵亮 摄

佛光阁与佛文化交流中心交相辉映。

舒缓瑜伽尽显菩提慢生活。

游客准备乘船前往菩提岛。

嘉宾们正在参观佛文化交流中心。

舒适快捷的海上游船承载乘客来往于各岛之间。

优美沙滩令人流连忘返。

浪漫月岛。

沙滩UTV激情四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实习生 陈希)8月6日至8日,以“湿地新生态、海岛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曹妃甸和唐山国际旅游岛举办。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13个文旅产业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212.8亿元,6家首批唐山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授牌。

  本届大会亮点纷呈,除开幕式、文艺演出、项目观摩、专家论坛、产业推进大会等活动外,大会还为370多位参会嘉宾和广大游客准备了曹妃甸文化艺术节、湿地户外运动节、月岛海洋音乐节、唐山国际旅游岛首届国际啤酒节、帆船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签约的13个项目,包括美丽南山健康小镇项目、曹妃甸国际生态文化健康城项目、唐山南湖休闲体育文化产业园区项目、河北迁西国家板栗公园项目、唐山记忆影视文化基地项目、英国房车营地项目、中国芦台极速汽车文化小镇项目、天鹅湖康养旅游开发项目、花卉小镇项目、唐山国际旅游岛花漾尔湾康养度假小镇项目、中汽环渤海汽车文化产业园项目、珠江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唐山妈祖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核心区项目。13个项目的签约,奠定了文旅产业高质量实现新一轮大发展的坚实基础,同时也彰显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力量。

  会上,清东陵、南湖生态旅游景区、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李大钊纪念馆及故居、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劳动技师学院等六家单位被授予首批唐山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标志着我市全新旅游业态正式破题,并将打造出全域旅游发展的美丽空间。

  近年来,唐山市把旅游业作为撬动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全域旅游提升增速、海岛湿地游提质增效、城市工业游提档增量,全市旅游业发展呈现效益、人气、知名度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总数5603万人、旅游收入587亿元,分别比2015年净增2195万人、277亿元,今年上半年仍然保持27.3%和36%的高速增长。各景区景点的统筹性、聚合度进一步加强,三大旅游板块基本形成。引入社会资本发展旅游,仅这届旅发大会就投入项目资金23亿元、基础设施配套17亿元。组建了市文旅投资集团,文化旅游资源实现了“实体化”“企业化”运营。目前,唐山市正加快推进唐山国际旅游岛寰渤海旅游度假娱乐综合体、迁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等22个文旅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完成投资120亿元以上。

  本版图片均由 记者 赵亮 摄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聚焦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18-08-06
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启帷   18-08-03
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8月6日开幕   18-07-27
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8月6日启幕 会期三天   18-07-26
丁绣峰就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现场调度   17-10-25
图片
 
综合新闻>>
·打好"三个战役" 助推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唐山市委宣传部开会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唐山300余企业家自发参观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唐山一企一人抢眼国际商标品牌节
·在传承中激发新活力——唐山大剧院大力弘扬本土文化
·唐山工商局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唐山推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三 农村改革不断深入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 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铁路暑期运输收官 唐山站共发送旅客160.7万人
·唐山位列家长批改作业最多城市前三
社会>>
·小伙失联九年 母重病盼见儿面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梦想相通!7封来自非洲人民的邮件带你走近“中非时间”
·四川内江黄老汉的脱贫路:精准扶贫“扶起来”的好日子
·《碟中谍6》在唐山举办观影会 3D版全方位感官获赞
·昆山“反杀案”定性:正当防卫 不负刑责
·清剿黄赌毒!杭州50多个富二代组“瘾君子”朋友圈
·司机用手机拍违章 自己也违章被罚50元
·北京下架92万条违规房源
·甘肃永登一女生报考特岗教师 公示前被撤换
 
热点新闻
·迁安妇联举办贫困女童捐助活动(图)
·唐山市征兵办组织新兵预征青年接受适应性役前训练
·唐山:路南民政局深入帮扶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武”动暑假(图)
·一个北京企业家眼里的唐山(组图)
·新生校园军训忙(图)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28日)
·唐山选手梁靖崑获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图)
·王浩会见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张宗言一行
·唐山:路南路北两区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