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负债赌徒持刀入室抢劫单身女子 警方22小时速擒嫌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09 8: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负债赌徒持刀入室抢劫单身女子

路南警方22小时速擒嫌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一男子欠下高额赌债,无力偿还,竟潜入居民小区,尾随单身女子进入家中实施抢劫。案发22小时后,路南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收入法网。

  8月2日19时许,路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一名情绪激动的女子报警,称其刚刚遭遇一名男子持刀入室抢劫,被迫向其转账1.8万元。

  接报警后,路南公安分局局长张海军高度重视,在广场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的同时,责成刑警大队立即投入到案件侦破中。

  在现场,民警一边安抚受害人恐慌的情绪,一边进行调查取证。据受害人介绍,当日18时10分许,她下班回家,在下电梯之后,发现楼道里站着一名陌生男子。受害人当时有所警觉,但最终未能逃过此劫。

  该男子在受害人开门的刹那,闯入房间,用鼠标线将受害人双手捆绑,并持刀胁迫受害人拿钱。威逼之下,受害人将8000元钱转入该男子微信中。随后,该男子继续向受害人索要1万元。无奈之下,受害人又向朋友借来1万元,同样转入该男子微信中。作案后,该男子逃离现场,受害人向警方报案。

  了解了案发经过,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办案民警从多个方面着手,对犯罪嫌疑人展开追查。民警调阅了案发小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并通过转账信息展开排查。在海量的视频画面、数以千计的信息中,办案民警抽丝剥茧,成功锁定嫌疑人身份,并大致确定了其所在位置。经蹲守,民警在案发后22小时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并收缴其作案用的匕首1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交代,其平日里沉迷赌博,曾欠下百余万元债务,虽家人帮其偿还了一部分,但仍有数十万元赌债未能偿还。为了还债,他想到了入室抢劫。案发当日早6时许,他潜入准备作案的小区,伺机下手,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直到这名受害人出现,他才得以实施抢劫。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单身女性,回家时一定要留心观察是否有人尾随。如发现确有人尾随,先不要开门,可下楼去往人群聚集区域,并及时报警。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警方在唐山西入口查处一涉嫌毒驾女子   18-08-03
丰南三男子盗取快手直播账号进行诈骗   18-08-03
古稀老人频被盗刷银行卡 滦县警方循线追踪揭真相   18-07-31
唐山警方公布数十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法   18-07-31
今年以来唐山警方破获各类电信诈骗案件251起   18-07-27
图片
 
综合新闻>>
·汉斯·昆德故居博物馆开放在即 市民写打油诗点赞
·第二届唐山市旅发大会项目观摩侧记(组图)
·第二届唐山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果丰硕(组图)
·旅游专家为唐山旅游发展“把脉问诊”
·唐山限行提示:8月9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消防部门首次采用远程实时图传指挥大型综合演练
·第二届唐山旅发大会嘉宾游客盛赞本报《特刊》
·唐山民政局"互联网+监督"模式让低保救助在阳光下运行
·唐山开展主城区内陶瓷企业调查摸底工作
·唐山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见成效
社会>>
·花钱走后门能上大学?家长误信被骗近5万元
·成都教授住10亩院子把家变成动物园 是否违法引质疑
·北京双胞胎女童殒命青岛海边
·男子刚买到二手车就被抢走 卖家和劫匪原是一伙
·精神障碍女子美容院“被诱”消费24万?
·公交维修工高温变“黑人”感动网友
·提高癌症生存期康复短板亟待补齐
·相关案例频频曝光 投资者因何屡屡掉进非法集资陷阱
·潜逃23年并漂白身份在逃嫌疑人新疆落网
·百余名大学生暑假打工遭“转包” 被迫投靠救助站
 
热点新闻
·唐山调整市区自来水价格
·唐山以“环境倒逼”促转型升级
·唐山上半年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地区GDP实现3201.4亿元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唐山对“懒政怠政”和“不作为乱作”亮“利剑”
·唐山车务段2趟列车将停办客运业务
·聚焦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唐山即日起取消北新道等7条主次干道路内停车位
·唐山市住建局提醒:勿购买无预售许可证商品房
·唐山路南新刘庄征收搬迁攻坚区域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