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街头现“爱心冰柜”(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11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街头现“爱心冰柜”

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钱琨)8月10日,记者在新华道与建设路交叉口一家商场门口看见一个无人值守的冰柜,冰柜上摆放的牌子标有“冷饮免费服务”字样,这一温馨举措,让在酷热中奔波的户外工作者既感到清凉又暖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冰柜”上摆放了一个指示牌,写有“给酷暑奔波的您送一份清凉冷饮免费服务”,并提示冷饮提供给快递员、司机师傅、交警、保安、环卫工人等所有户外高温工作者。打开冰柜,里面摆放着许多饮用水,一个提示牌映入眼帘,上面写有“免费城市超人补给站,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冷饮补给,随取随用!”等内容。

  “这些天真的好热,你们却每天都坚守在烈日下的岗位,为你们点赞!”“大热的天,大家都不容易,谢谢你们!”冰柜内的留言本上记录着许多市民对户外高温工作者感谢的话语(如图)。记者采访这项活动的发起者得知,活动初衷是为了让更多烈日下工作的城市“超人”能感受到一丝凉爽,活动自8月4日开始,将持续15天,预计发放750瓶冷饮。

  记者现场采访的半个小时中,有不少快递员、保安及环卫工人前来领取免费冷饮。也有许多市民驻足,认真看指示牌上的内容。一位环卫工站在冰柜前看了许久,随后她擦了擦脸上的汗水,打开冰柜拿出一瓶水,开心地笑了。

  记者了解到,冰柜内的饮料和饮用水每天都会补充,许多在附近工作的户外工作者途经此地会来领取一瓶冷饮,上午和中午气温较高,前来领取的人较多。一些市民得知此项活动后,特意前来补充冷饮,想把这份“清凉”传递给更多的陌生人。“我们都知道这个冰柜,许多人都来领取过免费的冷饮,天虽然热,但有人关心着我们,特别感动,谢谢!”一位前来领取饮用水的快递员对记者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10日)   18-08-10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9日)   18-08-10
唐山海港开发区: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18-08-10
唐山海港开发区:整改“回头看”发现问题33件   18-08-10
唐山海港开发区:围绕“差距”补短板提升“回头看”实效   18-08-1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揭牌
·唐山消防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检查(图)
·唐山团市委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唐山市编办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河钢唐钢冷轧薄板厂真空接触器装置完成国产化替代
·全球首艘破冰LNG运输船安全靠泊唐山港(图)
·唐山交警部门重拳治理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唐山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深度整治
·唐山市公安局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持续发力
·南湖收费站如期开通
社会>>
·杭州致17死伤车祸 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
·生活窘迫从不放弃学习 她成村里第一个大学生
·85后干部沉迷游戏充值入不敷出 收款物超18万被查
·犯罪团伙冒充专家预测股票涨跌 警惕“假荐股,真骗钱”套路
·连续熬夜备战期末考试 成都19岁大学生突发脑出血
·去年自驾川藏线被救助 67岁长沙大爷千里赴川寻恩人
·花钱走后门能上大学?家长误信被骗近5万元
·成都教授住10亩院子把家变成动物园 是否违法引质疑
·北京双胞胎女童殒命青岛海边
·男子刚买到二手车就被抢走 卖家和劫匪原是一伙
 
热点新闻
·唐山以“环境倒逼”促转型升级
·王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
·聚焦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忠范考察唐山社员企业
·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
·唐山公布狂犬病疫苗接种单位信息(附地点及电话)
·第二届唐山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果丰硕(组图)
·唐山限行提示:8月10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开展主城区内陶瓷企业调查摸底工作
·唐山:"免费冷饮"亮相街头 户外高温工作者可随取随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