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建立联调机制 加大扫黑除恶力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13 10: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邢丹妮 郝明 魏东民)路南区在“微腐败”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中,紧紧围绕职责定位,通过与政法机关建立协调机制,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截止目前,打掉涉黑团伙1个、恶势力团伙2个,一般涉恶类团伙6个;破案5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0名,抓获涉黑涉恶逃犯50名。

  一是健全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合力。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与协调,区“微腐败”专项整改组与区扫黑除恶办公室建立协调联动、案件线索移送反馈、案件快查快结和案件会商等协作机制,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合力。在“微腐败”整改“回头看”工作中认真梳理各类问题线索,对可能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区扫黑除恶办公室移交,对扶贫攻坚、营商环境等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严查快结,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高效推进。

  二是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线索管理。通过公布信访举报电话、邮箱和地址、微信公众号、在各村(居)设立举报箱等举报途径,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深挖严查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专门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指定专人负责,进行专项登记,定期汇总问题线索,并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的绿色通道,对问题线索移交处置情况进行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执纪审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作为打击重点,不断加大对黑恶势力和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要抓手,纳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和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果断亮剑,一查到底。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法院速裁团队正式入驻诉讼服务中心   18-08-06
唐山路南新刘庄征收搬迁攻坚区域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18-08-03
唐山:路南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18-08-02
唐山:路南公安8分钟抓获持刀抢劫嫌犯   18-08-02
唐山:路南梁家屯路街道为官兵举行联欢会(图)   18-08-0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公示"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重点问题清单⑩
·开埠对唐山历史文脉与城市发展的影响
·唐山:交警部门开展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行动
·唐山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回头看”督导检查
·河北省档案事业发展论坛在唐举办
·唐山《关于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意见(试行)》支持政策要点
·唐山市环保局助力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彩色周末”文体展演亮相体育公园
·第三届唐山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1日举办
·第二届京津冀青年唐山相亲大会火爆举行(组图)
社会>>
·居民楼地下室藏冷库与电焊加工厂:房间如山洞
·9岁男孩街头卖冰棍挣零花钱 6年所得约摸不足千元
·六大快递日均派件量跻身“千万俱乐部”
·错把油门当刹车祖孙二人驾车落水 众人奋勇相救
·杭州致17死伤车祸 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
·生活窘迫从不放弃学习 她成村里第一个大学生
·85后干部沉迷游戏充值入不敷出 收款物超18万被查
·犯罪团伙冒充专家预测股票涨跌 警惕“假荐股,真骗钱”套路
·连续熬夜备战期末考试 成都19岁大学生突发脑出血
·去年自驾川藏线被救助 67岁长沙大爷千里赴川寻恩人
 
热点新闻
·唐山公布狂犬病疫苗接种单位信息(附地点及电话)
·王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忠范考察唐山社员企业
·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
·第二届唐山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果丰硕(组图)
·唐山开展主城区内陶瓷企业调查摸底工作
·唐山:"免费冷饮"亮相街头 户外高温工作者可随取随用
·【专题】2018第二届唐山市旅游发展大会特刊
·唐山限行提示:8月10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丰润浭阳爱心公益协会邀请画家现场指导(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