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唐山移动 正文

把帮扶群众当成家人——唐山移动丰南分公司深入开展扶贫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16 11:1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扶贫就是把帮扶群众当成家人”

——唐山移动丰南分公司深入开展扶贫工作

  家住唐山市丰南区南孙庄乡李新庄村的于得爱,常年患病,无儿无女,生活十分拮据。2017年通过政府推动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于得爱成为了唐山移动丰南分公司的结对帮扶对象,从那时起,他原本贫苦清冷的生活突然热闹了许多。

  唐山移动丰南分公司深入贯彻政府精准扶贫要求,与贫困对象所在村委会结合,认真开展帮扶工作。每逢节假日,丰南分公司总经理杨健会带着员工去于得爱家里,送上生活慰问品,帮他建羊圈、刷房子,让于得爱倍感温暖。

  但起初建立帮扶关系却并没有这么简单。由于于得爱长期患病又鳏居多年,起初比较抵触与帮扶人员交流。多次交流不畅也使帮扶人员产生了畏难情绪,“明明是去帮他脱贫的,为什么还会吃闭门羹?”大家都想不通。杨健耐心开导大家,要把帮扶困难群众当做自己的家人,要拿出对待家人的热情和耐心来对待帮扶群众。

  一部手机拉近帮扶关系

  在多次的帮扶走访中,帮扶人员发现于得爱家中没有手机、电话等任何通信设备,由于常年患有肺结核,家里只有妹妹一个亲人可以照应,如果有事情只能步行去妹妹家或者告知村委会,十分不便。得知此事,丰南分公司立即为他办理了电话卡,申请了最优惠套餐,并且通过扶贫政策为其申请到了一部4G手机。

  帮扶人员还耐心地教于得爱怎样使用智能手机,虽然只有小学文凭的他学习起来十分困难,但是帮扶人员却十分耐心地一遍一遍地教他如何操作,因为他们心里一直记着要把帮扶困难群众当成家人。

  如今于得爱已经基本学会了手机的简单操作,有事只要一个电话就能与家人和村委会联系上。帮扶人员还在手机里存上了帮扶小组的电话,这样于得爱有什么困难也能直接打给帮扶人员,这也让他与帮扶人员的关系拉近了许多。

  “串亲戚”成为帮扶常态

  如今,杨健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是周末下乡调研回来都会带着帮扶小组成员去于得爱家里看看,问问最近小羊有没有闹病,当院需不需要收拾,身体状况如何,家里家常地聊上几句,通过这种“串亲戚”式的帮扶,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需求并及时予以解决。

  让于得爱记忆深刻的是一个大雨滂沱的下午,帮扶小组仍然冒雨到家里走访,就是怕屋子和羊圈漏水。看着帮扶小组人员身上抖落的雨水,于得爱深切感受到温暖与关怀。“如果帮扶走访只是蜻蜓点水式地完成任务,不能像家里人一样常来常往,那么就无法做到深入帮扶,无法与困难群众建立起密切的关系。”唐山移动丰南分公司帮扶小组成员如是说。

  此外,唐山移动丰南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帮助于得爱办理城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和大病保险、进行免费体检。同时在产业扶贫方面,帮助申请产业资金入股本地企业,获得分红奖金,通过自力更生逐步实现脱贫。

  在帮扶小组的精心扶助下,贫困户于得爱的日子在逐渐好转,越来越有生气。

  (刘畅 李柏玉)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七查七看五见面”对扶贫领域实施精准监督   18-08-07
唐山:路南人社局摸索精准扶贫工作新举措   18-07-31
唐山:滦县东安各庄镇推进精准扶贫求实效   18-07-26
唐山:玉田在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回头看”中出真招   18-07-18
唐山:路南开展攻坚擂台赛助力精准扶贫   18-07-16
图片
 
综合新闻>>
·就业扶贫政策相关知识问答(一)
·四十年变迁看公交(图)
·唐山千余警力开展应急处突拉动演练(图)
·唐山:这两路段加装护栏 通行方式有变
·陡电:供热应急演练保市民温暖过冬
·唐山南湖市民服务中心安装不动产登记自助打证机
·唐山救助管理站开展专项行动 为乞讨人员提供救助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0日限行尾号“3”和“8”
·唐山:交警部门为公交车驾驶员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唐山国土资源局落实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汇报会精神
社会>>
·醉酒男头部卡在绿化带栅栏中
·车停四桥,司机突然翻越护栏
·“黑窝点”桶装水灌自来水贴标卖二三十 13人被拘
·市民190多万买房如今市价400多万 反倒赔十几万
·双十一快递包装去哪了?相关人士:应建立循环回收体系
·多地为何禁养中华田园犬 驯犬师称或因该种基因不稳定
·资质造假,滤芯不换……社区“贴牌”自动售水机乱象调查
·梅州教育局回应“足球舞”:初衷是让人喜爱足球
·民宿因扰民成被密集投诉对象 监管方面如何跟进?
·求职大学生最常见就业歧视:学历、专业和学校
 
热点新闻
·图片故事|“六星跑者”张龙:用脚步丈量世界
·唐山人贾潮江入选1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陪练·永不言弃(组图)
·唐山:龙华小学成功卫冕"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
·探寻黄帝文化 悠游迁安乡村
·全科医学慢病管理的心身诊疗研讨会在唐举办(组图)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唐山市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冠军花落九中(组图)
·唐山:凤凰小学开展"爱鸟护鸟"主题班会(图)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老党员教授雕刻技巧(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