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全面整治提升背街小巷(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17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小街巷连着大民生

我市全面整治提升背街小巷

  8月16日,路南区和泓西街正在加紧施工中。

  据悉,该路段将在9月底前全面完工,不仅连通南新道至国防道,更要打造成一条主路长约350米、宽8米双向车道的样板示范路。截至目前,路南区此次改造的67条背街小巷已有14条开工建设,4条道路(二中东街、立新西里社区门前路、定福三期小区路、新华副道)已基本完工。本报记者 刘洪超 通讯员 范博杭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 实习生 陈希 通讯员 张文涛、何江峰)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整治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背街小巷治理已开工127条,开工率52.4%。12条已经完工,具备开工条件的背街小巷达88.5%,预计8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10月底前全部竣工。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小街巷、大民生”的意识,坚持“政府主导、属地负责”的总体原则,按照“五化二通一覆盖”的工作标准(即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道路畅通、管网畅通,视频监控全覆盖),集中利用3年时间,对全市507条背街小巷进行整治提升,其中2018年计划完成整治任务242条,占总任务的47.7%。

  在工作推进中,市城管局坚持半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制度。多次组织召开整治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坚持每日督查、每周公示制度。市整治办每天不间断对各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进度缓慢的单位及时下发督导整改通知单。每周统计公示一次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协调市财政局按照奖补政策,细化具体的实施办法;协调市公安局编制了市中心区视频监控项目建设方案,明确了建设标准及设置点位;协调通讯办组织五大运营商对背街小巷各类线缆入地工程,分别拿出了实施计划,保证了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全面治乱。按照“以拆开路、先拆后改”的原则,重点清理背街小巷私搭乱建,整顿欺街占道、乱堆乱放,清理乱贴乱画和城市小广告,规范整治广告牌匾和架空线缆,清除私设停车地锁,规范自行车停放,全面整修残墙断壁,粉饰建筑外立面,做到墙体整洁、色调一致,全面净化视觉空间。二是彻底清脏。以清理沉积垃圾和死角死面为重点,加强污染源管控和治理,加大保洁力度和洒水频次,对清扫的卫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加快社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对老旧排水排污系统进行改造,确保背街小巷卫生干净整洁。三是充分补绿。对背街小巷绿化开展全面普查,对公共区域能绿则绿,缺植补栽,多元增绿,做到乔木为主,花木相宜,绿化成景。对社区进行拆围透绿、见缝插绿,切实增加城市绿量,真正构建“一座城市半城绿”的生态园林格局。四是精细修路。按照“一路一案”的要求,对破损道路进行修正和重新铺装硬化,做到路面平整无坑洼,对破损、缺失的窖井盖、雨水篦子进行集中更换修复,对路灯设施、照明控制系统进行检查维修,确保照明亮度标准。五是遍布监控。对所有背街小巷实施天网工程。依附道路附属设施,增设视频监控设备,建立全方位、无盲点的城市管理和治安防控体系。六是凸出成效。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背街小巷整治任务,实现“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提升城市的文明美誉度和市民的幸福指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持续发力   18-08-11
唐山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深度整治   18-08-11
唐山:丰南多部门联合整治车辆污染   18-08-10
唐山交警部门即日开展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行动   18-08-10
唐山:滦南农村环境整治招数实效果好   18-08-0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国土资源局着力维护良好用地秩序
·唐山:交警部门曝光火车站周边百辆违停车
·南湖打造震撼灯光秀
·唐山市食药监局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开通网上受理
·唐山车务段启用人脸识别验票系统人证票一致才能进站
·9月3日至14日唐山将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唐山压减过剩产能 五年来累计化解炼钢产能4469万吨
·唐山全面整治提升背街小巷(图)
·唐山警方重拳打击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唐山气象部门积极应对台风暴雨
社会>>
·手语有了“普通话” 盲文有了“规范字”
·最高法发布典型案例:未经许可制作有声读物被判侵权
·上海南京路招牌脱落背后 被“砸”断的人生(图)
·长沙一商场扶梯扣板脱落击穿天花板:大雨倒灌所致
·遛狗未牵绳致少年被咬伤 狗主人被拘10天5年禁养狗
·女孩独自行走拒上警车 家长被批:要教孩子信警察
·替儿还债百万 父母告上法庭
·网络赌博专坑国人:境外不是避罪天堂
·居民楼地下室藏冷库与电焊加工厂:房间如山洞
·9岁男孩街头卖冰棍挣零花钱 6年所得约摸不足千元
 
热点新闻
·立秋时节 秋高气爽(图)
·唐山市公安局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持续发力
·唐山市政府会同省环保厅专员办公室对丰润进行约谈
·专家学者“把脉问诊”唐山旅游(图)
·全球首艘破冰LNG运输船安全靠泊唐山港(图)
·释放新动能 唐山加速跑
·广场舞唐山展演活动举办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王东峰讲话精神
·给空调加氟 您得擦亮眼
·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嘴东高端技术产业园项目签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