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成绩喜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18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成绩喜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单宇 通讯员 张宏刚)今年以来,我市从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容貌工作要求出发,精心组织,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在全市上下大干快干的工作热潮中,城市形象获得了更大提升,百姓点赞之声连连不断。

  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各县(市)区都成立了由政府领导任组长的组织机构,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将市政府下达的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同时,把营造良好氛围,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做好改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发挥群众作用,聚民智、集民意,县区领导深入改造小区听取居民意愿,广泛开展调研。路北区多次听取老旧小区工作汇报。路南区干部职工采取骑车、步行、航拍等多种形式逐项摸排、认真梳理,摸清底数,力争改造工作得到居民的全力支持。改造任务确定后,开平区强化督导考核,积极推进项目实施,迁安、丰南立即组织精干人员从设计到施工严密组织、细化安排、倒排工期率先完成了18个小区的改造任务。乐亭、滦县、遵化、高新等县(市)区开工率均达到100%。

  从今年至2020年,我市实施老旧小区三年改造计划,全市19个县(市)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21个,总建筑面积2894万平方米,涉及35万户。2018年改造197个小区、901万平方米,涉及14.5万户。目前,全市16个县(市)区已立项启动,已立项179个小区,占全市改造小区数的90.8%,已开工小区113个,占比57.63%,开工面积438万平方米,涉及7.2万户。其中,丰南区、迁安市各有9个小区已经竣工,迁安市改造工程竣工率达100%,率先完成年度改造任务。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今年计划完成改造任务423万平方米(含2017年85.83万平方米、2018年337.1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实际落实469万平方米,占计划的111%;完成招投标269.46万平方米,占比63.7%;开工33.24万平方米,占比7.8%。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2018年,省达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目标为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2884套,基本建成3816套。我市自我加压,谋划棚改项目53个、4.1万套。截至7月底,全市已开工24个项目、16552套,占省达任务72.3%;全市已基本建成8个项目、6110套,占省达目标160.1%,已提前超额完成“基本建成”年度任务目标。

  市委、市政府将棚户区改造作为全市重点工作和重要的民生工程,明确要求抢抓国家棚改支持政策三年“窗口期”,自我加压,扩大改造范围,在省达新开工17884套的基础上,又调整新增14个项目、12516套住房,市达任务达到了30400套。其中将新调增的5个项目、5000套纳入省达任务,使我市省达任务达到了22884套,任务总量居全省第二位。3月初,为提速主城区“五位一体”融合进程,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总体形象拓展新空间,实现主城区与丰南区全方位无缝对接,我市又谋划站西片区棚户区改造和路网建设工作,并确定路北区站西片区9个村、4000余户、10600套列入今年棚改计划,使我市市达棚改任务达到4.1万套。

  在具体推进过程中,我市将棚户区改造工作列为我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一港双城”(城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一港双城”(城镇化)推进组。对路北区站西片区、路南区城南经济开发区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市区两级政府在项目现场成立工作专班,实施“一线工作法”,领导到一线指挥、部门到一线办公、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调度。市区两级指挥部打破常规、再造流程,探索出了“两穿插、四同步”的工作模式。与此同时,安置房与基础配套设施同步征地、同步设计、同步开工,既提高了规划设计全盘统筹考虑的科学性,也保证了连片成方、整体开发区域各项目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的合规性、合理性、有序性。

  棚户区改造工作,难在拆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特别关注拆迁工作,要求按月报送棚改项目拆迁进展。今年,我市谋划棚户区(含城中村)改造开工项目59个、涉及居民2.06万户。截至目前,已完成21个项目、6047户居民征收拆迁工作,占30%。丰南区四王庄、艾坨村两项目分别用10天时间完成了两个村1173户的协议签订工作,创造了我市征收拆迁最短时间,实现了和谐拆迁、零信访、零纠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命名表彰第三批“名医、名护、名科”(组图)   18-08-17
2018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唐山开赛(组图)   18-08-17
唐山友谊里社区开展“童趣七夕 乞巧迎福”主题活动   18-08-17
唐山:高新区李各庄河综合整治取得新成效   18-08-17
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开展“传承评剧艺术 弘扬国粹文化”活动   18-08-1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第八次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唐山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成绩喜人
·唐山国土资源局简化审批流程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
·首钢京唐公司正式接收 首批首秦停产转移职工
·唐山限行提示:8月18日、19日不限行
·唐山市国土资源局着力维护良好用地秩序
·唐山:交警部门曝光火车站周边百辆违停车
·南湖打造震撼灯光秀
·唐山市食药监局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开通网上受理
·唐山车务段启用人脸识别验票系统人证票一致才能进站
社会>>
·手语有了“普通话” 盲文有了“规范字”
·最高法发布典型案例:未经许可制作有声读物被判侵权
·上海南京路招牌脱落背后 被“砸”断的人生(图)
·长沙一商场扶梯扣板脱落击穿天花板:大雨倒灌所致
·遛狗未牵绳致少年被咬伤 狗主人被拘10天5年禁养狗
·女孩独自行走拒上警车 家长被批:要教孩子信警察
·替儿还债百万 父母告上法庭
·网络赌博专坑国人:境外不是避罪天堂
·居民楼地下室藏冷库与电焊加工厂:房间如山洞
·9岁男孩街头卖冰棍挣零花钱 6年所得约摸不足千元
 
热点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持续发力
·唐山市政府会同省环保厅专员办公室对丰润进行约谈
·全球首艘破冰LNG运输船安全靠泊唐山港(图)
·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嘴东高端技术产业园项目签约
·唐山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第二届京津冀青年唐山相亲大会浪漫举行(组图)
·陈学民就人才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2018年度“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基层巡演启动(图)
·唐山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深度整治
·王浩会见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国文清一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