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贪杯口腹一时爽 酒驾被记12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1 8: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贪杯口腹一时爽 酒驾被记12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如今,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已经常态化,然而仍有个别驾驶人心存侥幸,酒驾上路。近日,交警部门又查获多名酒驾者。

  酒驾闯卡终被拦

  贪杯被记12分

  近日,一辆黑色轿车在通过交警设置的检查点时,突然加速闯卡,最终被第二道关卡拦下。经查,该车驾驶人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记12分。

  当天16时15分许,市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在河西路与荣华道交叉口南侧200米位置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一辆黑色轿车在排队通过检查点时,因驾驶人存在酒驾嫌疑被执勤民警拦下,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此人见前方没有车辆,猛然加速,闯卡而过,妄图逃离。

  执勤民警见该车逃离,立即利用对讲机呼叫第二道关卡警力,对闯卡车辆实施拦截。最终,该车被民警拦下。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车驾驶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面临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交警三大队提示,酒后驾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容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目前,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的查处已经常态化、长期化,每天不定时开展查处行动,一经发现,严格依法予以处罚。希望广大驾驶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规范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酒后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罚

  8月15日21时许,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南新道与解放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开展夜查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时,发现一辆沿南新道由西向东行驶的黑色两轮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且驾驶人和乘客都未佩戴头盔。民警随即将该摩托车拦下。

  工作中,民警闻到该驾驶人身上散发出阵阵酒气,立刻对其及车辆进行控制,并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其却说:“我没有驾驶证,而且我也不知道骑摩托还需要有驾驶证啊,也不知道骑摩托车不让喝酒啊。”民警向其耐心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法律知识,该驾驶人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懊悔不已。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驾驶人无证驾驶第三类机动车,处500元罚款,拘留15日,扣留车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1000元罚款;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处200元罚款。

  后经了解,该驾驶人为来唐务工人员,法律意识较为淡薄,来唐以后为出行方便,购买了两轮摩托车,自己以为摩托车和自行车一样,不需要机动车牌照,也未考取驾驶证。当晚,其和朋友一起喝酒后,骑摩托车送朋友回家,没想到途中被交警一大队民警查获。

  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提示:第三类机动车(包括普通二、三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驾驶人都需要有相应的驾驶证,车辆也要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同时,饮酒后不允许驾驶。夏季为摩托车事故多发季节,在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和乘客都需要佩戴头盔,确保出行安全。

  买车当晚就酒驾

  糊涂司机被处罚

  交警六大队在开越路新华东道立交桥东设卡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时,一辆悬挂临时车牌的白色宝骏小型汽车因不按规定变更车道,被执勤民警拦下。

  检查中,民警发现车内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车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4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该驾驶人称其当天上午刚从4S店提到新车,中午邀请好友吃饭庆祝,席间喝了两杯白酒,本以为中午喝的酒,到晚上就没有事了,不料被执勤交警查获。

  交警六大队提醒,因个人体质不同,分解酒精能力比较弱的人一定要节制饮酒、谨慎驾驶,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安全,过量饮酒后一定要充分休息,切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一司机饮酒驾驶营运车辆被罚5000元   18-07-20
世界杯期间 唐山查获酒驾行为709起   18-07-17
酒驾遇交警 跑丢一只鞋   18-07-23
世界杯"战火"蔓延13天 300余名酒驾者被查获   18-06-27
北新道上酒驾追尾 竟找朋友来顶包   18-06-27
图片
 
综合新闻>>
·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齐聚唐山参加野生鸟类救护培训
·唐山市城管局强化体育公园流动摊贩整治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 7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双上涨
·蓝天白云越来越多了(图)
·唐山精心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唐山限行提示:8月21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市现代农业“海森杯”随手拍摄影展征集作品启事
·第六届唐山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
·唐山民政局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唐山各县(市、区)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社会>>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
·游客恭王府内给朋友做讲解被阻拦?
·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了!国家多措并举保障医师权益
·仅25.5%被调查者 赞成将虹鳟归为三文鱼
·“桃花岛宝盒”涉黄网络直播聚合平台被捣毁
·手语有了“普通话” 盲文有了“规范字”
·最高法发布典型案例:未经许可制作有声读物被判侵权
·上海南京路招牌脱落背后 被“砸”断的人生(图)
 
热点新闻
·王浩会见中国五矿集团总经理国文清一行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图)
·王浩: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大雨来袭为城市带来清凉(图)
·曹妃甸六农场为失独家庭开展保洁服务
·爱心点亮生命的希望
·花园门前破旧车上放小广告 市民建议及时拆除
·粗心乘客遗落钱包 好心的哥辗转送回
·这处斑马线两个井盖破损 危险
·遵化加强“小微权力”治理 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