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我遇到过的几个骗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2 9: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遇到过的几个骗子

海纳

  人生在世,谁都可能遇到骗子。回想起来,我遇到的骗子有十几个,只是因为已经洞悉了他们的套路,所以一次也没有上当。

  我10岁的时候,哥哥在邻县的中学住校上学。一天,我家来了个小伙子,说是哥哥的同班同学,因为我哥哥的钱不够花了,让他帮忙从家里带一些。我母亲一听非常着急,马上准备打开柜子拿钱给他。可转念一想,暑假后哥哥刚走了一个多月,钱带得也不少,怎么会不够花?母亲就长了个心眼,对那小伙子说:“正好家里没有钱,你先给他带点吃的吧。”接着准备了一些干粮,让他带走了。哥哥放寒假回来,母亲谈起此事,哥哥说:“根本没这回事,这家伙开学不久就因为诈骗被学校开除了,没想到他还来了咱家。”关键时刻,母亲沉着冷静识破骗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加工作以后,我有一次去北京,正在景山附近的一条街上行走,忽见一个骑自行车的人走过,从身上掉下一个信封。这时旁边的一个人急步上前,捡起那个信封,然后打开让我看,里边有一沓钱。那个人悄悄地对我说:“这钱算是咱俩捡的,找个地方咱们分了吧。”我说:“都是你的,我一分不要。”然后头也不回走了。因为我父亲早就给我讲过,村里的人就曾上过这样的当,所以对骗子往下所要进行的招数,我一清二楚。不贪不义之财,他就什么办法都没有。

  我在县政府办公室工作的时候,有一天,一位朋友带着一个女军官来找我。朋友说这是他的高中同学,现在已经到了少校级别。我一听,肃然起敬。这位女军官说她这次回来,主要是想带几个人到部队院校上学,高考分数200分以上即可,如果我亲戚朋友的孩子想去,她保证能办好。我问:“需要花钱吗?”她说:“有些关系要打点一下,但花钱不会很多。”我马上就明白了,客气地回绝了她。临走我告诉那位朋友:“这个人你可得要小心。”果然,几个月后,这个所谓的“少校女军官”,因为诈骗被公安机关抓起来了。

  还有一个骗子,是最近遇到的。有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号码来自广东。电话接通,对方先说:“你知道我是谁吗?”听声音,我觉得像广州的一个朋友,于是很热情地说:“是吴老师吧?”他回答:“是啊,我想到你那里去看看,现在已经过了石家庄了。”有朋自远方来,我非常高兴,马上告诉他路线应该怎么走。过了一个多小时,对方又打来电话,说突然遇到了急事,需要用钱,让我先给他转两万元,见了面就还给我。我马上提高了警惕,说:“我手机上的余钱不够,等你到这后我再给你。”然后,我翻出通讯录,给广州的吴老师打电话。他说:“我一直在广州,没有找你借钱啊。”再后来,那个骗子的电话就打不通了。

  骗子就是利用掉包、换钱、中奖、急救、阿谀、行贿、假同乡、办大事等手段,让人轻信,从而获得不义之财。但无论诱惑和陷阱有多少,只要不贪心,就不会上当受骗。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丰南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20余万元   18-08-14
一团伙盗取快手直播账号进行诈骗   18-08-03
丰南三男子盗取快手直播账号进行诈骗   18-08-03
唐山警方公布数十种常见电信诈骗手法   18-07-31
今年以来唐山警方破获各类电信诈骗案件251起   18-07-2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港乌鲁木齐(中铁联集)内陆港揭牌
·市卫生计生委结合系统特点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唐山市精神卫生护理专业委员会志愿服务队送关爱
·唐山市交通局扎实工作确保暑期客运安全畅通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唐山主题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启动
·唐山:9月1日起国Ⅰ、国Ⅱ标准机动车禁入低排放区
·唐山全力推进“四最”唐山品牌建设
·唐山限行提示:8月22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公示"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重点问题清单⑫
·唐山供电公司: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社会>>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
·游客恭王府内给朋友做讲解被阻拦?
·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了!国家多措并举保障医师权益
·仅25.5%被调查者 赞成将虹鳟归为三文鱼
·“桃花岛宝盒”涉黄网络直播聚合平台被捣毁
·手语有了“普通话” 盲文有了“规范字”
 
热点新闻
·大雨来袭为城市带来清凉(图)
·雨后风景美如画(图)
·曹妃甸多措施打造“北京后花园”(图)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15日)
·唐山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 “美女主播”竟是七尺大汉
·唐山交警三大队彻底排除管段隐患(图)
·四川广元青年欲轻生 遵化民警翻山越岭施援手
·畅游市区三大工业博物馆 仿佛在时空隧道中徜徉
·唐津高速唐山南站工作人员助一男子回家
·国家女子橄榄球队迁安备战亚运会(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