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蔬菜价格连涨 市民买菜精打细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3 8: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蔬菜价格连涨 市民买菜精打细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春卉)最近一段时间,细心的市民发现蔬菜价格涨了,而且一直居高不下。“菜篮子”变得有些沉甸甸了,不少市民买菜开始精打细算,不但货比三家,而且将目光转移至一些便宜蔬菜和其他蔬菜替代品上。

  “香菜15元一斤,一周涨了这么多,以前都是按把儿买,基本上也就一元钱一把儿,现在都是要称一下,一把儿差不多3元左右。”一位正在便利店挑选蔬菜的市民无奈地说,现在很多菜的价格都上涨了。“现在市场上的菜价,比一个月之前能贵出近一倍,几乎一天一个价。比如,上月中旬每斤卖2元到2.5元的菠菜、茼蒿等叶菜,现在每斤都要卖到6元到8元;而像黄瓜、豆角之类的大众菜,也从上个月的每斤1元到1.5元,涨到眼下的每斤4元到7元。”市民李女士对市场上的菜价了如指掌,“我天天在这个市场买菜,菜价的波动我一清二楚。”

  菜价高了,市民们买菜也更仔细了。“买菜时都掂量着买,不像便宜的时候一买就好几斤。”因为价格涨得高,现在叶菜的销量也不如从前了,一位菜贩介绍说,眼下的叶菜销量比以前少一半,即使有市民购买,也只买一小把,说是回去做汤用。

  菜价高企也让商贩们卖得更加仔细,不敢大批量进菜,一些价格涨得特别高的蔬菜有的商贩干脆就不进货了。记者看到,很多商贩和店家将叶菜捆成了很小的把儿,而且为了保鲜大多不放在外面,只有在顾客询问时才拿出来。“没办法,现在菜很贵,糟蹋一点就赔钱啦!”“我找了三家便利店才买到了一斤茴香,老板10元一斤卖给我的,说是成本价,基本上没挣钱。”王大爷说,要不是自家小孙子吵着吃茴香馅儿饺子,他也舍不得买。

  虽然现在菜价节节攀高,但也有一些蔬菜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于是不少市民将目标瞄准这类蔬菜,比如洋葱、圆白菜、土豆、南瓜等。市区一家生鲜超市的售货员介绍说,现在最畅销的就是各类特价蔬菜,只要做特价,就有市民来排队买。“除了转向购买便宜菜,很多市民还会购买其他蔬菜替代品来丰富餐桌,如眼下各种豆制品卖得就不错。”

  采访中,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期持续高温多雨天气,导致蔬菜产区明显减产,而运输过程中损耗增多,加上销售过程中蔬菜保存难,商户还需加冰降温,成本增加,这一系列因素导致最近蔬菜价格持续上涨。很多市民表示,虽然现在菜价猛地涨起来有点不适应,慢慢地也就接受了,“供应量上来,价格自然会回落。”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5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双上涨   18-06-19
4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18-05-18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3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18-04-19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 2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18-03-20
唐山:1月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18-02-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7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成人高考报名8月24日开始
·唐山中心城区这些街巷等您来起名
·唐山限行提示:8月23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港乌鲁木齐(中铁联集)内陆港揭牌
·市卫生计生委结合系统特点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唐山市精神卫生护理专业委员会志愿服务队送关爱
·唐山市交通局扎实工作确保暑期客运安全畅通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唐山主题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启动
·唐山:9月1日起国Ⅰ、国Ⅱ标准机动车禁入低排放区
社会>>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
·游客恭王府内给朋友做讲解被阻拦?
·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了!国家多措并举保障医师权益
·仅25.5%被调查者 赞成将虹鳟归为三文鱼
 
热点新闻
·雨后风景美如画(图)
·唐山交警三大队彻底排除管段隐患(图)
·曹妃甸港区货物吞吐量突破2亿吨
·新生进入军训季(组图)
·唐山:交警部门曝光火车站周边百辆违停车辆(图)
·唐山税务加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4亿元
·唐山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曹妃甸启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河流涨水小桥被淹 村民落水抱杨树警察相救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16个项目签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