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理论园地 正文

全力以赴推进生态唐山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3 9: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不忘使命 牢记嘱托

全力以赴推进生态唐山建设

唐山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有悦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唐山时关于“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为唐山实现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环保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勠力同心,加压奋进,坚持标本兼治改善大气质量,稳步推进水污染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在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的征程上步履坚定。今年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3.14%,细颗粒物(PM2.5)同比下降13.33%,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4天;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地下水水质良好,近岸海域水质稳定达标。

  当前,我市正处在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多次强调:要坚定不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环保治理,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全市环保系统将坚决扛起生态唐山建设的政治责任,着眼全局,细化措施,精准科学管理,提升监管能力,坚决打赢生态唐山建设攻坚战,不负总书记和780万唐山人民的重托和殷切期望。

  以铁的决心全面打赢生态唐山建设攻坚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治一次达标”,抓紧编制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细化目标任务,严明量化考核,层层传导压力。逐月分解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控制指标,定期通报控制情况,对超标的发出预警函,倒逼属地政府找短板,用狠招,真正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用铁的措施强力推进环境治理措施落实落地

  充分发挥环保指挥中心统筹调度作用,增设网格监测点位和视频监控点位,落实“一个平台、四级管理、网格巡查”责任体系,科学实施管控措施。深入推进SO2、NO2、CO三项气态污染物攻坚行动,盯紧目标,每日通报,严格问责。开展钢铁企业一氧化碳深度减排,对超标企业采取惩罚性措施。实施“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严格责任分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施铁的手腕始终坚持严法重典保障环境持续改善

  将政治责任和工作纪律摆在前面,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敢于碰硬、敢于战斗,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整合执法资源,强化市县联动、交叉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严格督导各类上级督查交办问题依法依规整改到位。建立国控点包点责任制,组织执法专班,强化督查巡查。保持督导问责高压态势,对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严格考核,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开展精准督导和专项检查,铁面无私、敢于“亮剑”,盯住不落实的事和人,一督到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林业局: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   18-08-14
唐山召开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18-08-10
唐山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18-08-04
稻蟹立体生态种养促增收(图)   18-07-31
唐山召开2018年雨季生态绿化现场会   18-07-2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碗礁一号”沉船出水瓷器展开展
·唐山:气瓶将有“电子身份证”
·唐山军粮供应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7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成人高考报名8月24日开始
·唐山中心城区这些街巷等您来起名
·唐山限行提示:8月23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港乌鲁木齐(中铁联集)内陆港揭牌
·市卫生计生委结合系统特点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唐山市精神卫生护理专业委员会志愿服务队送关爱
社会>>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
·游客恭王府内给朋友做讲解被阻拦?
·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了!国家多措并举保障医师权益
·仅25.5%被调查者 赞成将虹鳟归为三文鱼
 
热点新闻
·雨后风景美如画(图)
·唐山交警三大队彻底排除管段隐患(图)
·曹妃甸港区货物吞吐量突破2亿吨
·新生进入军训季(组图)
·唐山:交警部门曝光火车站周边百辆违停车辆(图)
·唐山税务加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4亿元
·唐山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曹妃甸启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河流涨水小桥被淹 村民落水抱杨树警察相救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16个项目签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