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严打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恶犯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3 17:3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俏)近段时间以来,唐山市重拳打击突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在落实全省交通运输、民间借贷、土地工程、涉赌行业场所四大领域基础上,立足唐山地域特点,拓展增加了矿山和沿海区域两个重点领域,通过加强与国土、交通、住建、金融、海事等部门协作配合,广泛摸排线索,实现对涉黑涉恶犯罪的强势打击。

  严打阻碍项目施工违法犯罪。实时跟进重点项目工程,严厉打击在修路、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滋扰施工的违法犯罪。6月份以来,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走访工程项目117家,处理刑事案件5起、治安案件11起,疏导制止阻工事件3起。

  严打交通运输领域违法犯罪。将打击交通运输领域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打防结合,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8月7日,丰润区果断出击,将涉嫌非法经营“黑车队”的韩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

  严打民间借贷领域违法犯罪。将实施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恶势力作为打击重点,发现一个、打掉一个。迁安市公安局在获取有人借民间借贷涉嫌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寻衅滋事的线索后,及时跟进侦查措施,打掉了以吴某为首的犯罪团伙。

  严打新型赌博违法犯罪。迁安市公安局深挖攻坚,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200余万元的特大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严打矿山领域违法犯罪。迁安市公安局经过数月持续侦查,打掉一个在矿产资源领域寻衅滋事的涉恶犯罪团伙。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韩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正在全力抓捕中。

  严打沿海区域违法犯罪。7月22日,国际旅游岛治安分局和海上特别行动支队组织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抓获在菩提岛西侧海域进行非法捕捞的犯罪嫌疑人苗某、刘某,起获地笼网80条,扣押作案渔船1艘。8月3日,乐亭县公安局成功打掉2个沿海区域非法捕捞团伙,破获2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抓获20名犯罪嫌疑人。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警方严打“黄赌毒”   17-04-26
唐山遵化警方严打侵财小案件   17-04-10
唐山:滦县集中清查严打犯罪行为   17-03-08
唐山联通严打信息诈骗 清理整顿语音专线用户21户   16-12-28
严打整治集中行动:遵化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7.7%   16-12-2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碗礁一号”沉船出水瓷器展开展
·唐山:气瓶将有“电子身份证”
·唐山军粮供应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7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成人高考报名8月24日开始
·唐山中心城区这些街巷等您来起名
·唐山限行提示:8月23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港乌鲁木齐(中铁联集)内陆港揭牌
·市卫生计生委结合系统特点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唐山市精神卫生护理专业委员会志愿服务队送关爱
社会>>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
·游客恭王府内给朋友做讲解被阻拦?
 
热点新闻
·唐山交警三大队彻底排除管段隐患(图)
·新生进入军训季(组图)
·河流涨水小桥被淹 村民落水抱杨树警察相救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16个项目签约
·唐山命名表彰第三批“名医、名护、名科”(组图)
·唐山港:海铁联运融入“一带一路”
·53岁女子小吃部里两次偷手机
·唐山车务段人脸识别设备开始运行(图)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17日)
·古冶老党员拾到皮包还失主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