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16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签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5 7: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16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签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晓悦)记者从昨日在我市召开的第六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上获悉,我市计划每年扶持重大文旅项目30个以上,把精品项目串珠成链,让每一个唐山人和外地旅客都能够感受最难忘的乡愁、享受最美丽的风景。

  第六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天津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唐山市委、市政府承办。会议以“共建共享、互助互鉴”为主题,旨在落实今年6月份签订的《京唐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让唐山有机会与京津比肩交流合作文创产业。

  文创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黄金产业”,也是促进产业升级、开放合作的平台。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坚持走文化自信之路,以产业思维和市场理念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全力将文创产业打造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我市将不断壮大文创产业发展,每年扶持重大文旅项目30个以上,3年内力争完成投入400亿元,把精品项目串珠成链,让优质产品遍布春夏秋冬,令每一个唐山人和外地旅客都能够感受最难忘的乡愁、享受最美丽的风景。

  通过前期的广泛对接洽谈,在本次会议上共有16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457.8亿元。这些项目分别是:南湖航空文旅小镇飞行营地项目、穷棒子历史博物馆项目、科技文化创意服务中心项目、古滦河田园综合体项目、大海文化艺术产业园项目、滦河文旅小镇项目、帛尧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冀东民俗文化园项目、中国评剧艺术馆及体验中心项目、印刷包装产业园项目、会展产业园孵化中心项目、文创共享产业园项目、恒大体育产业小镇项目、燕东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锦绣贵州民族风情园项目、群众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项目。

  在会上,来自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迁安市、路北区、曹妃甸区、丰润区、遵化市、天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市文旅集团的人员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民政局开展简证便民行动推进“放管服”改革   18-08-24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8月31日至9月3日在唐山举办   18-08-24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7月份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18-08-25
唐山水务局推进统筹治理 提升水安全综合保障水平   18-08-24
唐山佳华煤化工依法重获新生   18-08-24
图片
 
综合新闻>>
·多彩社会实践丰富暑假生活(图)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7月份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将在唐山举行
·唐山限行提示:8月25日、26日不限行
·唐山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环境深度治理工作
·唐山港哈密(大陆桥利浩)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整改“回头看”工作联合检查问题通报会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一名脑溢血病人平安返乡
·唐山市规划局高水平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唐山:整改“回头看”对1179名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社会>>
·免费地图真的“免费”吗?
·在线短租:下半场拼“标准”(网上中国)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热点新闻
·唐山港:海铁联运融入“一带一路”
·中拉沙足球员欢聚国际旅游岛(组图)
·王东峰: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唐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革唐山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唐山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成绩喜人
·唐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第六届唐山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
·希望工程2018圆梦行动捐助仪式在青少年宫举行(图)
·民盟唐山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