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行动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7 8: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民生行动赢民心

——开平区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行动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韩冬 实习生 陈希)自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开平区清理整治一把尺子量到底,群众工作细致入微,没有发生一起阻碍清拆、影响工作进度的问题,截至8月24日,应拆除的无名场院和堆场中53个场院自行拆除,环境治理真正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由“要我拆”到“我要拆”?

  这区东湖片区生态环境整治正在有序推进,多个违建场院积极、主动自拆。

  尹东涛的景皓仓储服务中心位于建华道北侧,场院占地63亩。8月18日起开始着手自拆,出动铲车、吊车、钩机、运输车等20多台套。他还特意雇佣清扫车,对院内十几亩的硬化地面进行彻底清理。8月20日上午,院内的600多平方米违建已经拆平。按照开平区“一厂一策”整治方案要求,整治完成后的景皓仓储服务中心将保留1万平方米的仓储车间,拆墙透绿,院内自行完成硬化绿化。

  全区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行动中,从迷茫抗拒到抢时间自行拆违,尹东涛的思想经历了巨大波动。这里原来是一片塌陷坑,2014年他自半壁店村委会租下这片废弃地,投资800万元平整土地、建厂房、搞硬化。他起初担心整治会把厂房都拆掉,半辈子的心血就都没了。开平区政府整治政策下发后,包企领导又反复找他做工作,“这次行动全区昼夜奋战,三天就有这么大的成果,我们看到了政府整治的决心”,这也让尹东涛看到了自己的企业乃至整个整治片区发展的希望。

  实现环保与发展的双赢

  对开平区来讲,此次深度治理不仅是提升环境质量、改善群众生活、加快融入中心城区的多赢举措,更可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空间、更好环境、更有利条件,“我们决不能让污染问题成为损害城市形象、影响百姓福祉、制约转型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开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春普掷地有声地说。

  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开平区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逐企逐院拉网排查,对327个场院实行“一场一策”台账式治理,区四大班子领导、3个攻坚专班、5个执法工作组、44个分包单位,340余名责任人全部投身一线,各司其职,昼夜奋战,强势推进环境违法场院整治拆除行动。

  “抓环保就是抓民生,只要担当尽责、公平公正,就一定能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就一定能把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办好。”李春普介绍,开平区先后召开全区性攻坚行动专题部署大会、推进大会,反复动员全区干部、企业和群众,把此次攻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法治先行的原则,拟定印制环境违法场院整治通告500余份,在327个场院及10个村逐点位进行张贴,并组织执法工作组逐场院、逐业主送达拆除整改通知,积极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既争取了工作主动,又宣示了鲜明态度。同时,每天开展大规模集中拆除行动,先后出动执法车辆及各类拆除设备达439台套,以快速推进、成片拆除、敢打必胜的实际成效,对场院业主形成了极大震慑。此外,配合拆除行动推进,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介,持续跟踪报道,全面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在各村设置举报信箱,充分发动各界群众支持参与行动开展,确保了“法外之地、法外之人”无处藏身。

  截至8月24日,这区共取缔黑加油点4处;72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实施断水断电,其中63家已高标准实现“两断三清”;125家无名场院和各类堆场中,108家已完成拆除任务,拆除围墙约2.31万延长米、拆除违建约4.76万平方米,释放土地3900余亩,清运各类物料约8.74万立方米;51家闲置场院按照拆墙透院标准,已完成42家;对46家种植、养殖大院,已全部下发《拆除取缔通告》,整治完成35家;处罚污染车辆132辆,罚款金额20.16万元。

  “抓近促远,我们要把攻坚成效体现到开平面貌整体提升上。”李春普说,下一步,开平区将持续加压攻坚,确保按时完成拆除任务,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坚持强势攻坚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把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干成民心工程。同时,推动11.5平方公里的东湖区域发展规划实现新突破;高标准抓好东湖、北湖、巍山、陡河水库等区域生态治理,推动唐山生态绿廊建设实现新突破;率先打赢东湖区域生态整治攻坚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全区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改善、全面突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王浩到开平滦南等县区就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18-08-23
唐山:开平交警错时出击查处超载大货车   18-08-22
唐山:开平开展生态环境深度整治   18-08-17
唐山:开平打响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战   18-08-16
唐山:开平“亮铁拳”整治暑期食品市场成效好   18-08-1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全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唐山市强化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唐山市消防支队50余名官兵增援山东寿光(组图)
·2018第三届中国(唐山)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在唐举行
·唐山市清理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
·唐山限行提示:8月27日限行尾号"3"和"8"
·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唐开赛
·荒山沟种中草药 大学生圆创业梦(图)
·唐山首批工业“三品”示范企业出炉
·9月1日起海港经济开发区部分区域禁行载货汽车
社会>>
·北京西站普速列车将全部移至新丰台站
·一颗烟蒂锁定22年前杀人凶手
·涉黑组织成立物业公司掩盖非法活动
·深圳佳士公司工人“维权”事件的背后
·免费地图真的“免费”吗?
·在线短租:下半场拼“标准”(网上中国)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热点新闻
·中拉沙足球员欢聚国际旅游岛(组图)
·第六届唐山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
·希望工程2018圆梦行动捐助仪式在青少年宫举行(图)
·捡到2.8万元现金 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受伤夜鹭突然跌落 好心人合力救助(组图)
·矿山修复再现绿水青山(图)
·曹妃甸供电公司12支党员服务队争当"一港双城"先锋
·苏建军葫芦烫画深受群众喜爱(图)
·唐山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