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北 正文

首批20名廉政监督员受聘履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30 10: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首批20名廉政监督员受聘履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梅冰)“让我当廉政监督员,这是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履行好这个职责。”近日,当十九大代表、路北区祥富里社区书记陈林静接过廉政监督员聘书时,直言责任很大。

  近日,路北区纪委监委召开“转作风、优环境”监督员聘任暨启动大会,为首批20名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此举既是加强作风建设,助力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入推动“一问责八清理”暨基层“微腐败”等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的创新举措。

  本次选聘的廉政监督员社会层面代表性广,有区直机关、民营企业、基层工作者等各界的代表。在收到聘书的同时,他们还收到了一份“职责清单”,清单对应邀列席有关会议,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提出建议;监督和反映是否存在‘中梗阻’‘踢皮球’等工作作风问题;监督和反映是否存在小官大贪、惠民富农政策走样,乱用职权、权力寻租、吃拿卡要等问题;监督和反映是否存在行政审批项目管理不规范、服务效能不高,增加群众、企业和基层负担……”等职责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有了这份清单,我们对如何履职更清晰了,心里也更有底了。”陈林静说,她将根据平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区纪委监委提出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议意见。

  “把各种社会力量动员起来,激发他们的监督热情,并以监督员的形式充实到监督队伍中来,能够有效延伸监督触角。”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督员制度有效拓宽了公众参与监督的渠道,是党内监督机制的有益补充,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对监督员的沟通联系与履职指导,切实发挥好监督员的监督作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4个县(市)区成为首批"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   18-08-09
唐山:遵化监委首批留置案集中公开宣判   18-07-16
遵化监委首批留置案集中公开宣判庭审现场成警示课堂   18-07-11
唐山一80后获中国首批"现代诵读艺术"教师资格   18-07-05
唐山:路南首批10个老旧小区开始改造(图)   18-06-19
图片
 
综合新闻>>
·扶贫脱贫问答:有无热线电话可供群众咨询?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即将开始
·9月1日起火炬路将分三阶段断交施工
·唐山选手梁靖崑获亚运会乒乓球团体冠军
·蓝天白云下的凤凰城(图)
·唐山市公安机关落实“八进”助力扫黑除恶
·唐山限行提示:8月30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地价动态监测工作再创佳绩连续四年位列全国第一
社会>>
·广西南宁一水库沉船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
·变废为宝,重庆餐厨垃圾一年带来亿元收入
·政府网站奇葩回复换来警告处分
·共享单车罚单别成“纸老虎”
·桂林一酒店发生食源性疾病事件
·50种驱蚊产品无一有效 “不推荐使用”就行了?
·被哈士奇惊吓致十级伤残狗主人判赔4.8万元
·哈尔滨太阳岛景区酒店火灾四问
·早产男婴疑被未成年父母弃于医院
·北京西站普速列车将全部移至新丰台站
 
热点新闻
·处暑葡萄收获忙(图)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翠朵来唐山调研
·唐山工人医院多学科携手成功抢救一高危孕妇
·民建唐山市委赴宁夏银川学习调研
·玉田十驾塬书法班学员作品入选"清华美术书法作品展"(组图)
·唐山佳华煤化工依法重获新生
·唐山路南启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确定十大重点工作
·唐山严打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恶犯罪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8月31日至9月3日在唐山举办
·第六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在唐举行 16个项目签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