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理论园地 正文

强化三种思维 履行好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责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30 10: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强化三种思维 履行好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责任

刘拥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这一要求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明确了方向,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基层党务工作者只有不断强化政治思维、专业思维、创新思维,才能履行好政治责任,建强基层堡垒。

  强化政治思维。基层党务工作者从事的是党的政治工作,必须把推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既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也要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入开展理论武装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尊崇党章,履行义务,把握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建设先进的、健康的、富有生机活力的党内政治文化。

  强化专业思维。基层党务工作者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必须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新要求,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不仅要有积极的态度、奉献的精神,更要有较强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政治能力不会凭空而来,需要不断深入地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领悟、掌握和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没有一定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知识,是不可能完成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只有树立专业思维,用专业精神对待基层党建工作,才能专心投入地学习党建业务知识,才能用专业的标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进而推动基层党组织各项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强化创新思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定要适应新时代,自觉地站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完成党的新任务和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如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是每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科学面对的事情,需要不断创新思维,开阔视野,改变以往读文件、听报告等学习模式,充分发挥年轻党员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的优势,结合单位实际制作理论学习微课和学习讨论平台,增加广大党员的参与和学习热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积极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方法,搭建特色活动平台,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使党组织活动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融入群众关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城管局强化体育公园流动摊贩整治   18-08-21
唐山:滦南人民检察院强化监督服务 管好奶牛养殖保险   18-08-14
唐山:丰润高悬扫黑除恶利剑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18-08-07
唐山市商务局强化提升开发区建设和招商引资   18-07-26
唐山市人社局:强化人才支撑作用   18-07-24
图片
 
综合新闻>>
·扶贫脱贫问答:有无热线电话可供群众咨询?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即将开始
·9月1日起火炬路将分三阶段断交施工
·唐山选手梁靖崑获亚运会乒乓球团体冠军
·蓝天白云下的凤凰城(图)
·唐山市公安机关落实“八进”助力扫黑除恶
·唐山限行提示:8月30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地价动态监测工作再创佳绩连续四年位列全国第一
社会>>
·广西南宁一水库沉船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
·变废为宝,重庆餐厨垃圾一年带来亿元收入
·政府网站奇葩回复换来警告处分
·共享单车罚单别成“纸老虎”
·桂林一酒店发生食源性疾病事件
·50种驱蚊产品无一有效 “不推荐使用”就行了?
·被哈士奇惊吓致十级伤残狗主人判赔4.8万元
·哈尔滨太阳岛景区酒店火灾四问
·早产男婴疑被未成年父母弃于医院
·北京西站普速列车将全部移至新丰台站
 
热点新闻
·处暑葡萄收获忙(图)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翠朵来唐山调研
·唐山工人医院多学科携手成功抢救一高危孕妇
·民建唐山市委赴宁夏银川学习调研
·玉田十驾塬书法班学员作品入选"清华美术书法作品展"(组图)
·唐山佳华煤化工依法重获新生
·唐山路南启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确定十大重点工作
·唐山严打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恶犯罪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8月31日至9月3日在唐山举办
·第六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在唐举行 16个项目签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