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理论园地 正文

加快林业现代化建设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31 9: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加快林业现代化建设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解桂林

  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唐调研讲话精神,林业部门必须强化“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导向,以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矢志不渝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建设生态体系完备、产业体系发达、资源保护体系完善的现代林业。

  一是着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品牌。自2017年创建攻坚以来,通道绿化、城市重要水源地绿化、城区绿色空间拓展、森林村镇建设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对照创森工作中期评估,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差距、补齐短板,切实抓好森林生态、森林产业、生态文化3大体系12项重点工程,确保年底前40项创森指标全面达标, 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二是着力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拓展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空间。坚决肩负起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大力开展国土绿化三年行动,今年重点实施通道绿化、荒山绿化、沿海绿化等10大造林绿化工程。目前,全市春季和雨季完成人工造林27.2万亩,占全市人工造林目标任务的109%,占省达全年人工造林任务的181%。秋冬季造林继续抓实10大造林工程,特别是按照“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的绿化理念,高标准实施环城高速内侧500米绿化,打造结构稳定、景观丰富、功能完备的绿色生态屏障,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拓展生态空间。

  三是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入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林业动能。按照“扩基地、强龙头、创名牌、扶主体、促新兴”的思路,突出加快特色经济林、用材林、果品加工、木材加工、种苗花卉、林下经济、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8大林业主导产业发展,培育乡村振兴的新动能。特别是对全市重点项目中的16个新建、续建涉林项目,按照“四最”标准强化服务,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

  四是着力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夯实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根基。目前,全市有林地面积751万亩、湿地368万亩,占全市国土面积的一半以上,森林资源管护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坚持保护优先的基本方针,严格林木采伐和林地占用审批,尽职尽责做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湿地和鸟类保护、森林行政执法等工作,坚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确保不发生森林资源灾害,巩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来自曹妃甸新城打造现代化滨海新城的报告(三)   18-07-09
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唐山特色打造现代化滨海新城   18-07-03
唐山系列政策措施倾力支持曹妃甸打造现代化滨海新城   18-06-28
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新城   18-06-25
来自曹妃甸新城打造现代化滨海城市的报告(二)   18-06-20
图片
 
综合新闻>>
·扶贫脱贫问答:贫困户评定的优先原则是什么?
·唐山将举办第21次海葬活动
·唐山市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会
·唐山新建50家科技研发平台
·唐山推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二
·唐山各部门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四最”品牌
·唐山:“警保联动”打通空中救援通道(图)
·唐山:南湖景区秋风宜人(图)
·9月1日起胜利路部分路段全幅断交施工
·唐山警方已推出视频报警APP 可迅速定位报警人位置
社会>>
·广西南宁一水库沉船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
·变废为宝,重庆餐厨垃圾一年带来亿元收入
·政府网站奇葩回复换来警告处分
·共享单车罚单别成“纸老虎”
·桂林一酒店发生食源性疾病事件
·50种驱蚊产品无一有效 “不推荐使用”就行了?
·被哈士奇惊吓致十级伤残狗主人判赔4.8万元
·哈尔滨太阳岛景区酒店火灾四问
·早产男婴疑被未成年父母弃于医院
·北京西站普速列车将全部移至新丰台站
 
热点新闻
·处暑葡萄收获忙(图)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翠朵来唐山调研
·民建唐山市委赴宁夏银川学习调研
·唐山佳华煤化工依法重获新生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8月31日至9月3日在唐山举办
·第六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在唐举行 16个项目签约
·曹妃甸:以“四最”服务保物流企业落户兴港
·丁绣峰率市政府考察团赴淄博、景德镇学习考察
·农工党唐山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唐山举行“家庭一号工程”高端论坛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