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全面启动推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03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9月1日起

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全面启动推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8月3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我市交警部门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服务便利化工作,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于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

  据介绍,我市交警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抓好“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审批服务便民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我市深入推行4方面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

  在改革窗口服务方面推出4项,实现“一次办、马上办”。申请材料4个减免,包括身份证明免予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相关部门证明凭证实现联网的逐步免予提交;18类业务一证即办,即对补换领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凭本人身份证明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即整合车驾管业务窗口,推行缴费电子支付,实现“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个性服务自助快办,即推广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提供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交通违法处理等多种自助服务,减少窗口排队等候。

  在“互联网+交管服务”方面推出4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交管服务网上办理,即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要求,实行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交管业务网上办理;政务信息网上互通,简化互联网平台面签程序,推进与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对接,实现身份信息“一次采集、多点可用”,提升网上服务体验感和便捷度;安全教育网上学习,即试点驾驶人审验教育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交通事故网上处理,即推进与法院、保险机构的数据信息共享,推动实现车损事故网上定损、理赔。

  在延伸下放业务方面推出8项,实现“就近办、便捷办”。

  社会服务网点代办。由汽车销售商、二手车市场、保险等单位代办新车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等车驾管业务,提供购车、选号、投保、缴税等“一站式”服务。

  邮政服务网点代办。由遍布城乡的邮政网点代办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业务。

  延伸农村交管服务。利用乡镇政务服务网点等办事窗口,代办摩托车登记、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打通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

  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建立“警保联动”机制,快速处置财产损失事故。

  实行车辆全国“通检”。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更好方便群众出行,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推进车检程序优化。推行网上预约检验,网上申领免检标志。

  便利车辆异地转籍。试点非营运小型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便利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省内居民持身份证全省范围内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

  在加强监督管理方面推出4项,保证“依法办、规范办”。坚持放管并重、放管结合,本着“业务延伸下放到哪里,监管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健全监督制度机制,加强智慧监管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确保放而不乱,保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取消车辆尾号轮换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16-05-09
.
 
综合新闻>>
·手机丢失,唐山民警一小时帮找回!
·视频|路北:筑牢疫情防控线
·惠达卫浴3000套装配式整体浴室驰援石家庄
·唐山岭俊救援队驰援石家庄 开展防疫消杀志愿服务
·唐山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唐山64名医护人员今日启程驰援石家庄
·重要提醒!仅佩戴口罩还不够,你还要这样!
·事关民办培训学校!路南区教育局发出倡议
·路北:“志愿红”筑牢严密“防控线”
·唐山全力保障外地务工人员在唐温暖过年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