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浩: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主城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06 8: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城建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高起点谋划定位 高标准推进落实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主城区

丁绣峰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9月5日,我市召开城建工作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一港双城”战略布局,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抓好城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起点谋划定位、高标准推进落实,全力提升唐山城市形象、城市品质和城市魅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主城区。

  市领导丁绣峰、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付振波、张月仙、孙文仲、梁振江出席会议。

  上午,王浩、丁绣峰等市领导利用半天时间,深入燕京里老旧小区改造、国丰大街东延、新体育中心、东郊污水处理厂等“三改一通”工程、重点片区提升工程、“三城”工程项目现场,观摩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他们看规划、听汇报、问进度,与项目负责人和群众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难题,并就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打造更多“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提出明确要求。

  在下午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王浩指出,城市是一个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城市形象代表着区域整体形象。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港双城”战略要求谋篇布局,推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民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城市转型对于推动唐山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抓好城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起点谋划定位、高标准推进落实,全力提升唐山城市形象、城市品质和城市魅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主城区。

  王浩强调,要结合城市总体规划,高水平谋划确定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建重要工作、重点工程,加大核心区规划、产业、生态、公共事业等方面的统筹力度,力促唐山城建水平实现大提升。要提速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和道路畅通“三改一通”工程,强化任务目标,全面夯实责任,带着感情做、深入细致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全力推进大南湖区域、站西片区、东湖片区等重点片区提升工程,实行指挥部工作机制和一线工作法,探索容缺后补机制,进一步优化简化工作流程,明确市区两级职责分工,加快各项工程建设进度。要加快“污染退城”步伐,完善工作方案和政策措施,以担当精神引导帮助主城区和生态红线控制区内的钢铁、陶瓷等企业,通过退城搬迁实现转型升级、做优做强。要全力推进“清水润城”,重点抓好今冬明春主城区环城水系主要河道清淤疏浚等工程,确保2019年底消灭劣五类水体和黑臭水体,让清水绕城、清水润城。要按照“高大厚密彩”要求,利用今冬明春大力实施主次干道“一街一景”、街角空地“见缝插绿”、单位庭院和居民小区“增绿添彩”等绿化提升工程,让城市更美丽、更宜居。

  会上,胡国辉、杨洁、张月仙、孙文仲、梁振江和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三改一通”、重点片区提升等城建工程进展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圆满完成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通信保障   18-09-05
唐山橡树湾小学举行安全教育第一课(组图)   18-09-05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5日)   18-09-05
唐山:迁安创新发展都市科技农业游   18-09-05
唐山:开平清单管理制度让政务运行不再“任性”   18-09-05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