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酒驾查处现场面面观(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06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酒驾查处现场面面观(二)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酒后无证挪车、心存侥幸酒驾上路在家门口被查……如今,酒驾的危害已深入人心,然而仍有一些驾驶人在饮酒后心存侥幸,冒险驾车上路。近期,我市交警部门常态化开展查处行动,查获多起酒驾行为。

  莽撞青年酒后无证挪车罚!

  近日,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复兴路与胜利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辅道上挪车,行迹可疑,遂上前查看情况。民警对该车驾驶人询问过程中,闻到车内散发出阵阵酒气,随即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此人情绪开始变得有些激动,一直在强调:“我只是挪一下车,这样也算酒驾吗?”经民警耐心说服教育,此人最终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并且中午喝了酒,自认为在辅道挪一下车没有事。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此人酒后且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面临2000元罚款、拘留15日的处罚。

  两酒驾者家门口被查获

  交警六大队民警在园区道与住友西路交叉口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形迹可疑。该车驾驶人约50岁,车上拉载着一名女子。询问中,民警发现车内弥漫着浓浓的酒气。民警随即要求其熄火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的酒精含量为3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车男子称,其晚饭时喝了一点啤酒,自认为路上不会有事,小憩片刻后便驾车回家,没想到在家门口被交警查获。

  无独有偶。又有一名驾驶人因存在酒驾嫌疑被民警拦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6mg/100ml。在看到自己的数值后,该驾驶人松了一口气,“庆幸”自己不是醉驾。据其介绍,其确实喝了酒,酒后和朋友打了会儿牌,以为酒精分解得差不多了,便驾车回家,没想到在家门口被查获。

  民警表示,这两名驾驶人均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

  布控未年检车辆民警查获酒驾者

  8月22日下午,交警五大队接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白色轿车逾期未年检,正由建设路由北向南行驶。执勤民警立即在建设路与大学道交叉口设卡,并成功将车辆拦下。

  经核实,该车已按时进行了检验,但由于没有及时上传数据,导致系统默认车辆逾期未年检。然而,民警在询问驾驶人过程中,闻到其身上有酒气,要求其配合检查,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该驾驶人的酒精含量为48.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驾驶人解释,其中午喝了酒,并且午睡了一段时间,醒来后觉得应该没事了,便开车上路,没想到还是被查出了酒驾。民警解释,驾驶人是否构成酒驾违法行为,是按照体内的酒精浓度来判定,而不是以酒后时间长短来判定,当体内的酒精浓度达到20mg/100ml至80mg/100ml时,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依法对该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交警部门提醒:醉驾入刑已有7年,绝大多数驾驶人深谙“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规矩,但也有极少数人会觉得喝一点酒没什么,从而出现了饮酒驾驶的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驾驶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酒后切勿驾车上路。

  此外,挪车也是驾驶行为,只要车辆驶离原位,就可以认定为存在驾驶行为。因此,在停车场、广场等用于公共通行的场所,酒后挪车就可以认定为酒驾,也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记者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一男子酒驾超速致少儿死亡 拖延5小时自首   18-08-16
买新车当晚酒驾被交警逮个正着   18-08-13
入职首日喝酒庆祝 次日清晨酒驾被查   18-07-18
一司机饮酒驾驶营运车辆被罚5000元   18-07-20
世界杯期间 唐山查获酒驾行为709起   18-07-17
图片
 
综合新闻>>
·现代产业体系日益崛起—唐山阔步迈向新型工业化基地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10月21日鸣枪开跑
·唐山消防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检查
·唐山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全面启动
·唐山开展统一行动清理取缔市中心区非法客运三轮车
·政协唐山市委员会关于助推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书
·唐山限行提示:9月6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消防开展校园综合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健康扶贫政策相关知识问答(一)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工作进展情况8月第5周统计表
社会>>
·国博绽放“大唐风华”
·多地传“车祸少年寻家长”视频 事发地为山东临朐
·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逾90%
·西北西南迎降水 长江中下游闷热将缓解
·小伙失联九年 母重病盼见儿面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梦想相通!7封来自非洲人民的邮件带你走近“中非时间”
·四川内江黄老汉的脱贫路:精准扶贫“扶起来”的好日子
·《碟中谍6》在唐山举办观影会 3D版全方位感官获赞
·昆山“反杀案”定性:正当防卫 不负刑责
 
热点新闻
·新生校园军训忙(图)
·王浩会见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张宗言一行
·唐山:路北专项检查全区学校食堂卫生(图)
·特色养殖富农家(图)
·曹妃甸三农场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提效能"专项监督检查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30日)
·唐山市工人医院加入中国甲状腺与乳腺超声人工智能联盟
·第三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即将在唐山开幕(图)
·曹妃甸摸底排查标准厂房项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