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小记者 正文

小记者面对面采访“美猴王”六小龄童(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06 9: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见偶像做采访不虚此行

小记者面对面采访“美猴王”六小龄童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这是“美猴王”六小龄童对自己演艺生涯的感悟,也是他的人生信条。9月1日上午,15名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面对面采访了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一起分享他的人生感悟,出色完成了采访任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包田红白硕)“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这是“美猴王”六小龄童对自己演艺生涯的感悟,也是他的人生信条。9月1日上午,15名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面对面采访了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一起分享他的人生感悟,出色完成了采访任务。

  9月1日上午10点,报社小记者团作为受邀媒体之一,来到唐山书城,带着刚刚购买的六小龄童新书《行者》珍藏版,带着全家人一睹偶像真容的期盼,带着早已准备好的采访问题,安静有序地坐在媒体席位,开始了与六小龄童的面对面交流。

  红色夹克,红色眼镜,面容清瘦,目光如炬,步伐轻盈且有力,一落座便侃侃而谈,像是久别重逢的老友,亲和而接地气。这就是70-00后心中不可代替的偶像——《西游记》中齐天大圣美猴王的扮演者六小龄童。“我已经来过唐山很多次,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惊喜。唐山文化底蕴深厚,皮影、评剧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西游记》中沙僧的扮演者闫怀礼老师也是唐山人,所以我对唐山有着特殊的情感。”六小龄童介绍,唐山是自己新书签售在河北的首发站,因为这座英雄城市和英雄人民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令世人震撼。

  台下小记者们一面认真聆听着六小龄童的讲述,一面在本子上快速记录。“那些武打功夫是您的真功夫吗?”“您想让你的孩子传承孙悟空的表演技能吗?”“您觉得孙悟空身上最值得大家学习的精神是什么?”结合着自己事先准备的采访问题,小记者们一点一点从六小龄童老师的分享中汲取答案。“猴戏不只属于猴王世家,它属于中国,属于世界。做演员、演猴戏,练就一身真功夫,才对得起观众。”“孙悟空之所以老少皆宜,人人喜爱,因为这种‘猴王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拼搏进取,永不言败,乐观向上。”猴子搔痒、猴子大笑、猴子表情,谈到兴奋处,六小龄童老师的“美猴王”示范动作,让小记者们笑得前仰后合。

  采访结束,六小龄童老师与小记者们亲密合影,并邀请大家观看读者见面会。已近花甲之年的六小龄童还耍起金箍棒,身手敏捷,一招一式尽显猴王本色,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小记者家长们更是交口称赞。“这次的采访体验实在难得,既锻炼了孩子的采访能力,还圆了我们儿时的梦,真是不虚此行啊!”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绘画作品秀 八月故事(组图)   18-08-23
本周小记者化身“爱鸟护鸟小卫士” 盛情邀约你来参与   18-08-23
摄影作品:《摄影者》   18-08-23
让我印象最深的同学   18-08-23
虫虫世界(二)   18-08-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实体经济越来越结实(组图)
·通达和畅酒店、渔唐小镇:全力服务中国评剧艺术节
·现代产业体系日益崛起—唐山阔步迈向新型工业化基地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10月21日鸣枪开跑
·唐山消防开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检查
·唐山港引领40万吨级巨轮靠泊 再刷最大载重船舶新纪录
·唐山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全面启动
·唐山开展统一行动清理取缔市中心区非法客运三轮车
·政协唐山市委员会关于助推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书
·唐山限行提示:9月6日限行尾号"1"和"6"
社会>>
·大熊猫莉莉26岁生日 粉丝专程赴成都庆祝
·开学季,家有新生,一定要小心这七种诈骗!
·国博绽放“大唐风华”
·多地传“车祸少年寻家长”视频 事发地为山东临朐
·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逾90%
·西北西南迎降水 长江中下游闷热将缓解
·小伙失联九年 母重病盼见儿面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梦想相通!7封来自非洲人民的邮件带你走近“中非时间”
·四川内江黄老汉的脱贫路:精准扶贫“扶起来”的好日子
 
热点新闻
·新生校园军训忙(图)
·王浩会见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张宗言一行
·唐山:路北专项检查全区学校食堂卫生(图)
·特色养殖富农家(图)
·曹妃甸三农场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提效能"专项监督检查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30日)
·唐山市工人医院加入中国甲状腺与乳腺超声人工智能联盟
·第三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即将在唐山开幕(图)
·曹妃甸摸底排查标准厂房项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