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旅游 正文

这份房车旅游攻略,你值得拥有(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12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这份房车旅游攻略,你值得拥有

图为房车露营地。资料片

图为房车内景。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房车露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了唐山市民热议的话题。众多知名房车品牌云集第三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位于南湖风景区的中国·唐山紫天鹅国际房车露营公园,成为远道而来的各地车友们欢聚的“家”,也让唐山的车迷和准车迷朋友切身感受到了房车旅游的魅力,过足了房车瘾。那么,就让我们在欢迎“房车生活”“全域旅游”时代来临的时候,储备一些有关房车旅游的小知识吧,让未来的旅途轻松应对,一路欢歌!

  ★7个房车旅行必备小神器

  旅行中难免有些东西是不方便携带的,即使是房车也要尽量节省空间,所以今天为大家介绍几款既方便携带,又非常实用的房车旅行神器。

  1.原子洁齿粒

  这东西可以作为大管牙膏的替代品,使用时只需要把牙膏粒放入口中咬碎,然后用牙刷做正常的清洁程序即可。牙膏粒泡沫比想象中丰富,用过之后口气很清新。旅行时又不想带很多东西,虽然只有小小的一盒12g,但是却很耐用。用法挺简单,后半步骤和刷牙是一样的:将一粒牙膏粒放入嘴中,可以嚼碎也可以不嚼,用湿牙刷刷牙(时间3分钟),用清水漱口即可。

  2.懒人洗衣袋

  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洗衣机”,但是还是需要你手动搓的啦。来自澳大利亚设计师的洗衣袋,衣服装进去,倒进水和洗衣液,扎好封口就可以揉搓洗衣了,内壁有小纹路,30秒即可洗好衣服。

  3.带有冷热风的便携干衣架

  这款衣架有冷风(蓝灯亮)和暖风(红灯亮)两档选择,并可实现3小时暖风至冷风的自动切换。翅膀可以拆卸,风口位于衣架的下方,暖风可以在湿衣服内聚集、循环,达到快速干衣的效果。据说薄的衣服只要2至3个小时就会干透。调高暖风的温度还可以有效杀菌。

  4.不锈钢伸缩杯

  这个杯子体积小,伸缩自如,携带方便,如果对酒店的杯子心有疑虑,用这个就放心多了。而且,坐火车的时候、在机场候机的时候使用也都非常方便,接水、刷牙、漱口都省了不少事。

  5.旅行用折叠水盆

  相比两个人的轻松闲适,一个人的旅行往往要累得多,尤其是脚,所以如果晚上能泡泡脚的话还是很解乏的,而一般酒店是不提供水盆的(提供了我也不敢用,囧),所以还是自备比较卫生安全。

  6.太阳能移动电源

  移动电源是每次旅行必带的,而且常常会带上几个,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关心充电了没,简直成了电池的奴隶。用这个太阳能移动电源可能会少了不少麻烦。旅行时充电是个挺麻烦的事儿,虽说有了移动电源,但万一移动电源也没电了该怎么办?这时,太阳能移动电源就要出场了,挂在背包上,全天候接受阳光的照射,虽然电量可能有点少,但救救急还是可以的。

  7.喷水牙刷

  在房车旅行或火车、飞机上刷牙漱口的时候,往往捧手为杯,还是有点囧的。这个牙刷柄上设计了喷水结构,将水龙头水流对准集水腔,连着的喷射口就能将水反向射出,即便没有杯子也能方便地漱口。

  房车旅行停放

  安全六部曲

  安全停放房车需做哪些检查?房车自驾旅行如果没有一个大致的安排,就可能会是一场特别糟糕的旅行。因此,在房车上路前了解一些必要的房车知识是非常关键的。比如,安全停放房车需做哪些检查?本文就为大家揭晓。

  1.在准备将房车“着陆”前,要用眼睛迅速将房车周围环境检查一遍(当然能够下车围着车身走一周更好了),将所有障碍物与潜在危险因素(比如较低的树枝树桩、碎玻璃、水洼等等)排除干净。

  2.房车有拓展装置,确保将拓展部分相关的按钮锁都打开,如果有升降顶、周边的卡扣等,也是要确保处于松开状态的。关闭所有的房车底部储物空间门,同时在拓展前还要观察周围有没有野餐桌、树木、儿童等。

  3.使用房车调平支腿,确保其接触地面是硬实的。

  4.连接岸电,记得要先将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关掉。

  5.使用房车遮阳篷,要确保遮阳篷打开后无障碍物,如果有风,还要使用恰当的系紧件或者挡板。如果你要离开房车或者睡觉前,要及时将遮阳篷收回。没有什么比半夜三点在暴风雨中收回遮阳篷更令人抓狂的事情了。

  6.将房车内水路和废水系统等连接稳妥,千万不要将黑水箱阀门一直处于打开状态,否则你的黑水箱将被堵塞。

  ★留意下面几个问题 你的房车出行会更顺畅

  “车外是世界,车内是自家”。房车目前作为中国的新兴产物,俨然成为户外爱好者的新宠。带着房车出游,不仅解决了旅途中的吃住问题,同时还可沿途欣赏不同的景观,减少了很多跟旅行团出游走马观花的遗憾。如今,房车越来越受到户外爱好者及年轻人的追捧。然而作为时下最为新潮的出游工具,房车出行有哪些便利?有什么注意事项?出发时该做什么准备呢?

  注意事项

  ●饮用水系统。房车中的水最重要,稍有不慎就会对人构成威胁,新房车使用之前,必须对饮用水系统进行消毒处理。以后每5000公里要及时消毒。

  ●出发前检查装备是否齐全,是否加满了水箱以及油箱,最重要的是检查车上瓦斯是否安全,有无漏气情况。

  ●行驶中最好不要在车内随便走动,也不要躺在上铺。堆放的东西需要固定好。临时停车时,最好由驾驶员来开门,车内人员不要自行打开。

  ●进入营地车辆停好后,要先接好水、电及废水管,然后才开始使用个人装备。还要严格遵守营区的相关规定。

  1.房车内都配备有床、沙发、电视、煤气灶、微波炉、冰箱、卫生间等基础设施,途中可以自己做饭、烧烤等。

  2.房车所提供的额定数是根据床位所定,保障每人一个床位。最好再另配一个露营帐篷,以供露营时使用。

  3.为安全起见,在房车行驶过程中,车载冰箱最好不进行制冷,待停车后使用独立发电机或车载燃气开始制冷。

  4.房车上的卫生间可供路途及夜间使用,出行前请务必检查一下冲水器是否完好,以防途中水箱漏水。最好不在车上用厕,因为车内空间有限,影响车内空气。

  5.如果想洗浴,请找有外接水源和排污水的地方停下再洗浴,这样可以保证充足的水源。如在水源不方便的地方洗浴,由于车载独立水箱容量有限,需要节约用水。

  必须物品

  1.房车上提供有电视、VCD、DVD、桌子、沙发等配套设备,出门时可自己带上喜欢的音乐、卡拉OK碟、扑克等,在路上可自娱自乐。

  2.房车相对于私家车来讲,内部空间较大,方便换衣服,加之旅途天气多变,请多带些途中更换的衣服。

  3.在旅途中,如一辆房车内起居的人较多时,最好有备用的睡衣裤,以备起夜方便。

  4.为了保护房车内的卫生洁净,上车最好穿拖鞋。

  5.每次下车用餐时,可带上水杯,在就餐的餐馆加点热水,可以节省房车的水源。

  6.洗漱用具、箱包、器械的包装以小、软为好,当路途颠簸时,可以预防撞坏。

  7.要预防旅途中晕车、受伤、疾病等症状,出行前最好配备医药箱及相关药品。

  8.如果前往的目的地是海拔高的地方,如西藏、青海或四川西部高原地区等,最好准备好氧气瓶、红景天等物品,以防高原反应。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房车旅游热起来 房车营地“唐山造”受青睐(组图)   18-09-08
唐山旅游大手笔:打造世界房车公园(组图)   18-09-07
不订房不买票,说走就走——房车自驾游 旅游新时尚   18-09-07
第三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召开在即(图)   18-09-07
小记者学做城市小主人 参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18-09-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唐山:这些车驾管业务可以自助办理啦
·唐山消防开展KTV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来看看南湖智能运动驿站智在何处
·百年唐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新增8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唐山限行提示:9月12日限行尾号"5"和"0"
·2018年“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9月第1周统计表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9月份第1周进度表
·《唐山晚报·老年周刊》举办创刊一周年座谈会
社会>>
·今年第23号台风即将生成 后天将登陆琼粤沿海
·两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天津航空紧急升级机型协助在日滞留旅客回国
·男童被困窗外两男子徒手爬楼救助 全程仅两分钟
·结婚59年从不做饭,这样的生活可以复制吗?
·北京警方查获克隆出租车32辆
·七旬奶奶照顾痴呆老伴15年 改进发明十余种照护产品
·“熊孩子”高空抛墨水瓶不承认 民警一招套出真相
·中东部“秋”高气爽 东北最低温将跌破10℃
·大熊猫莉莉26岁生日 粉丝专程赴成都庆祝
 
热点新闻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优化学科纪实(图)
·探访长城人家之三:一步千年守望民族记忆(组图)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9月6日启动报名(图)
·英国著名心脏病专家来唐山工人医院讲学(组图)
·唐山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山七旬老人捐资助学
·遇电信诈骗16万 警方出手紧急止付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5日)
·感情纠葛积怨深 报复放火蹲班房
·唐山:迁安城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