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图说新闻 正文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14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群英荟萃竞陶博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陶瓷行业杰出工匠毕南海,潜心陶瓷器型设计与制作,积极探索唐山骨质瓷与其他瓷种的融会贯通。

  一个杯子把手的创意,将一款杯子做成了100万件,这是唐山琨窑陶瓷有限公司许斌为本届盛会交上的“作业”。日前,继成功设计杭州G20峰会国宴用瓷后,许斌再一次用独特的设计理念走出一条校企合作之路。

  唐山陶瓷行业杰出工匠、玉兰瓷技艺传承与创新能人刘聪键,将携其开发的旅游礼品瓷、温酒具和茶具等5大类玉兰瓷产品亮相展会。

  创立陶瓷雕金加彩多次烧制新工艺,作品屡获殊荣的杰出工匠苗淑玲,专为本届陶博会推出了汇聚12种颜料、底面刻制画面雕金、立体感极强的16寸手绘龙盘和灯笼龙瓶系列作品。

  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陶技艺传承人、唐山陶瓷艺术一级大师周佐文,传承与创新并重,在烧制黑陶、红陶与绞胎陶等技艺中勇于创新,今年陶博会上再次拿出花釉茶具和黑泥茶具两大系列作品。

  一位陶瓷大师正在创作即将参展陶博会的雕刻与彩绘并重、运用四维空间手法的团龙作品。

  生于瓷艺世家的唐山玉春天目陶瓷研究所艺术总监张惠峰,奉献给今年陶博会的是最新完成的骨质瓷釉中彩曜变天目餐具和黑色曜变天目茶盏两大系列作品。

  唐山陶瓷大师将完美的构思、精湛的技艺、简洁的造型和对陶瓷文化的理解倾注于作品,赋予唐山陶瓷全新韵味和活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又是一年金秋到,又是一年“陶博时”。第21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在即,为备战盛会,全面提升唐山陶瓷影响力,我市陶瓷大师和能工巧匠们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纷纷用最新的创作构思、最巧妙的产品设计和最精准的生产工艺研制研发新品陶瓷,以期让唐山瓷艺借助展会这个平台走向世界。

  据了解,第21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9月16日在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本次展会也是由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首次尝试。陶博会主展馆分为唐山特色陶瓷、建筑卫生陶瓷、国际馆、国宴瓷、台湾馆、全国各陶瓷产区、艺术大师区等8大板块,展示艺术品数千件,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家企业及个人参展,陶瓷品类涵盖日用瓷、艺术瓷、建筑卫生瓷、宜兴紫砂、制瓷机械、花纸、骨炭等陶瓷产业全品类。国内参展区域覆盖包括景德镇、宜兴、德化、淄博等全国重要陶瓷产区及窑口,国外参展商涉及孟加拉、尼泊尔、蒙古、朝鲜、法国等10余个国家二十几名陶瓷大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畅游瓷海(图)   17-09-21
“小唐园”志愿者服务陶博会(图)   17-09-20
毕南海携陶瓷作品《晚秋》亮相陶博会(图)   17-09-20
诙谐陶泥人彰显生活情趣(图)   17-09-19
.
 
综合新闻>>
·车主快看!唐山有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
·2022年曹妃甸片区将新增市场主体3000家以上
·唐山一地公开竞聘招商局副局长拟聘人员公示
·开平区发布关于境内设置智能控制限高龙门架的通告
·在视频里吹牛“110指挥中心我都敢抄喽”,结果被拘了!
·“碰瓷”快递公司!唐山一女子连续作案终被抓
·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外利益,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被罚6千元!
·168元/人次!玉田县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核酸检测!
·河北 “最美抗疫先锋”——董立彬
·视频|在唐山高新区,车主可以为实名认证电动车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一地发布重要通告!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4月10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